§§   天涯台客部落格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主題:◆ 舊金山.笛洋藝術博物館 ◆
發表:天涯台客 2015-02-02 12:09:38 閱覽數:346977 (IP: ) T 4553 引 用
 


回應:天涯台客 2015-02-07 01:28:44 (IP: ) T 4553_R 165 引 用
 
△ (L.)《George Washington》Artist: Rembrandt Peale (American, 1778-1860), oil on canvas, 29 1/4 x 24 1/4 in. (74.3 x 61.6 cm), ca. 1854, Location: Gallery 26C.

美國第一任總統喬治.華盛頓的畫像何其之多,[笛洋藝術博物館] 居然也有一幅這位《最偉大的美國人》的肖像。畫家是來自賓州巴克斯郡 (Bucks County, Pennsylvania) 的林布蘭.琵爾 (Rembrandt Peale),琵爾三十歲出頭就遊學巴黎,深受法國新古典主義的影響。

琵爾的繪畫啓蒙源自於父親的教導,父親是位頗受矚目的畫家,將這兒子取名為與17世紀荷蘭畫家林布蘭 (Rembrandt Harmenszoon van Rijn, 1606-1669) 同一個名字 —— 林布蘭。父親教導琵爾藝術概念及肖像風景的繪畫技巧。1787年7月,老琵爾把兒子介紹給還沒擔任總統的喬治.華盛頓,而且觀摩父親如何下筆為華盛頓繪畫人像。

那個年代,琵爾結婚結得早,20歲就完婚,而且生下九個小孩。1822年,琵爾搬到紐約市,想要成為一個畫家,並且試圖嘗試「定型化」華盛頓畫像的模式與技法,幾經參酌一些成名畫家的肖像畫作品,譬如歷史畫家 John Trumbull、肖像畫家 Gilbert Stuart,以及自己父親的畫作。

華盛頓的總統任期是1789至1797年,琵爾為華盛頓畫過不少肖像,作品「Father of Our Country」為美國國會在1832年以2,000美元買下,目前還懸掛在老參議院。 [笛洋藝術博物館] 這件作品完成於1854年,華盛頓早已逝世,琵爾也已76歲,應該屬於回憶之作。

△ (R.)《E. pluribus unum (after Rembrandt Peale, George Washington, ca. 1854)》Artist: Ray Beldner (American, 1961-), Sewn US Currency, 36 x 31 in. (91.4 x 78.7 cm), 2005, Location: Gallery 26C.

無獨有偶,150年後有一位年輕的新媒體現代藝術家雷.俾爾德納 (Ray Beldner),以不同的表現手法臨摹琵爾的畫作《George Washington》,它是使用美元真鈔縫製在畫布上,古今對照,倒也趣味橫生,印證了與時推進的現代藝術思潮。

俾爾德納出生於舊金山,畢業於舊金山藝術學院 (San Francisco Art Institute) 及奧克蘭的米爾斯學院 (Mills College in Oakland, California),目前,俾爾德納是東灣莫拉加聖瑪麗學院 (Saint Mary‘s College, Moraga, CA) 的助理教授。他的作品廣為加州各藝術博物館所收藏。

綜 覽 全 部 討 論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