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涯台客部落格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主題:◆ 舊金山.笛洋藝術博物館 ◆
發表:天涯台客 2015-02-02 12:09:38 閱覽數:346962 (IP: ) T 4553 引 用
 


回應:天涯台客 2015-02-07 01:23:31 (IP: ) T 4553_R 159 引 用
 
△ (L.)《Untitled (South American Burial Scene)》Artist: Héctor Poleo (Venezuelan, 1918-1989), oil on canvas mounted on hardboard, 30 x 20 in. (76.2 x 50.8 cm), 1944, Location: Gallery 50.

赫克托爾.波雷歐 (Hector Poleo) 是一位南美畫家,出生於委內瑞拉的首都卡拉卡斯 (Caracas, Venezuela),1930至1938年在卡拉卡斯 de Bellas 藝術學院學習。得到獎學金去了墨西哥的首府墨西哥市修習三年,40歲時造訪巴黎,20世紀50年代他繪製了不少新塑料顏料 (neo-plastic) 的具象作品。

波雷歐畫風一向沈穩晦澀,在陰暗的氛圍裡營造飽含故事性的繪畫特質,本件作品雖以「無題」當標題,其實是南美風格的送葬行列,黯澹的色調你可以不喜歡,但誰都避不開人的「生老病死」。

△ (R.) 《Mother Earth》Artist: Chiura Obata (小圃 千浦, American, 1885-1975), ink and color on silk, 87 3/4 x 58 5/8 in. (222.9 x 148.9 cm), 1912 (reworked 1922, 1928), Location: Gallery 29.

相對於人的「生老病死」,日裔美籍畫家小圃 千浦 (Chiura Obata) 所提出的畫作《母親大地 / Mother Earth》則是一種東方的哲學思維與人生觀,森林中披著長髮的裸身女子,不就是蘊育下一代「美」的化身?捲軸的畫幅不小,水墨的韻律,再再述說著畫家的內心思維。

小圃 千浦出生於日本的岡山縣,從小喜愛繪畫,七歲時師從「墨繪 / Sumi-e」畫家老師習畫。在17歲移民美國,作為一個插畫家和商業裝飾師,1927年夏天在內華達山脈寫生,1932至1953年任職教授於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二戰時曾在拘留營度過一年多。退休後繼續作畫,並帶領繪畫團體到日本探訪日式花園和東方藝術。

綜 覽 全 部 討 論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