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涯台客部落格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主題:◆ 舊金山.笛洋藝術博物館 ◆
發表:天涯台客 2015-02-02 12:09:38 閱覽數:346696 (IP: ) T 4553 引 用
 


回應:天涯台客 2015-02-07 01:22:02 (IP: ) T 4553_R 157 引 用
 
△ (L.)《The Slate: Memoranda》Artist: John Haberle (American, 1856-1933), oil on canvas, 12 1/8 x 9 1/8 in. (30.8 x 23.2 cm), ca.1895.

又是一位「視覺陷阱 / Trompe-l‘œil」的畫家,所謂陷阱,無非是欺瞞世人的眼睛, "fool the eye",以比超寫實主義(Hyperrealism)更為精細的繪畫技巧,求得更逼真的表現。這是十九世紀後期就已風行的一種畫風,與超寫實主義不同的是,這種「視覺陷阱」的訴求點往往僅止乎於物資的表象。

約翰.黑伯洛 (John Haberle) 的這件作品《黑板:備忘錄 / The Slate: Memoranda》繪製於畫布上,黑板上的灰塵以及懸掛的繩索鉛筆都是逐一精雕細畫出來的,細膩之程度令人咋舌。黑伯洛出生於康乃狄克州紐哈芬市 (New Haven, Connecticut),瑞士移民之子,14歲被送去當木雕學徒,曾經在耶魯大學的皮博迪自然歷史博物館擔任插畫家與展覽備展人員。1884年,於紐約國家設計學院上學,正好遇上「視覺陷阱」風起雲湧之際,置身其中,自然不過。

△ (R.)《The Blue Veil》Artist: Edmund Charles Tarbell (American, 1862-1938), oil on canvas, 29 x 24 in. (73.7 x 61 cm), 1898, Location: Gallery 28.

埃德蒙.查爾斯.塔貝爾 (Edmund Charles Tarbell) 是美國印象派畫家,「10 美國畫家」 (Ten American Painters) 的成員之一,作品廣受美國各處藝術博物館所永久典藏,繁多難能細數。塔貝爾出生於‪麻薩諸塞州‬的西格羅頓 (West Groton, Massachusetts),前後進入‪麻‬省藝術學校 (Massachusetts Normal Art School) 與波士頓博物館藝術學校 (School of the Museum of Fine Arts, Boston) 就讀,1883年在巴黎朱利安學院 (Académie Julian) 繼續進修。

1886年,塔貝爾回到波士頓,作為一位插畫家、私人藝術教師和肖像畫家,開始了他的繪畫生涯。1918到1926年,塔貝爾被聘為華盛頓柯科倫藝術學校 (Corcoran Gallery of Art) 的授課教師。其畫風以色彩明亮色調柔和的人物與風景畫為主,獲獎無數。

綜 覽 全 部 討 論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