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涯台客部落格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主題:◆ 舊金山.笛洋藝術博物館 ◆
發表:天涯台客 2015-02-02 12:09:38 閱覽數:346983 (IP: ) T 4553 引 用
 


回應:天涯台客 2015-02-07 01:21:25 (IP: ) T 4553_R 156 引 用
 
△ (L.)《Mother and Child》Artist: John Henry Twachtman (American, 1853-1902), oil on canvas, 30 1/8 x 25 1/8 in. (76.5 x 63.8 cm), ca.1893, Location: Gallery 28.

約翰.亨利.土瓦曼 (John Henry Twachtman) 一生繪畫風格與題材的落差極大,轉了好幾次彎,畫油畫、蝕刻版畫、粉彩;人物畫、風景、歷史繪畫,因年代而有所不同。沒有溢出範圍的是:印象派。

出生於俄亥俄州的辛辛那提 (Cincinnati, Ohio),基礎美術教育從接受人物畫家弗蘭克.杜班尼克 (Frank Duveneck, 1848-1919) 的指導開始,然後跟他同年代的美國藝術學生一樣,1875至1877年留學德國慕尼黑藝術學院 (Academy of Fine Arts in Munich),遊學威尼斯,1883年再進巴黎朱利安藝術學院 (Académie Julian),最後1886年回美國落腳在東北邊的康乃狄克州。

本件作品《Mother and Child》應該是他回美後的創作,柔美抒情的氛圍益讓作品憑添幾許暖意。至少,不似年輕時參加過的繪畫團體「The Ten」主張的主軸 —— 反對商業化!

△ (R.)《Caroline de Bassano, Marquise d‘Espeuilles》Artist: John Singer Sargent (American, 1856-1925), oil on canvas, 62 7/8 x 41 3/8 in. (159.7 x 105.1 cm), 1884, Location: Gallery 28.

這是笛洋藝術博物館所收藏約翰.辛格.薩金特 (John Singer Sargent) 的另一件人物作品,薩金特的肖像畫有其獨特之處,沒有古典繪畫裡人物的矯情造作,更不似後期印象派之後的狂野,他的人物表達方式純粹以個人的技法陳述出該有的氣質與雅緻。

這幅畫作,我特別趨近仔細觀察過,其實她的筆觸十分粗糙,尤其是鵝黃色下端的裙襬部份,幾近豪邁潦草的地步。也許是揮灑自如、用色精準,稍一退後一點距離,筆觸竟然消失於無形?這在古典的人物畫作裡畢竟少見,也可看出他描寫功力的精湛程度。

綜 覽 全 部 討 論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