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涯台客部落格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主題:◆ 舊金山.笛洋藝術博物館 ◆
發表:天涯台客 2015-02-02 12:09:38 閱覽數:346983 (IP: ) T 4553 引 用
 


回應:天涯台客 2015-02-07 01:19:04 (IP: ) T 4553_R 153 引 用
 
△ (L.)《Flower Girl》Artist: Nikolai Fechin (Russian, active U.S., 1881-1955), oil on canvas, 40 x 32 in. (101.6 x 81.3 cm), ca.1936, Location: Gallery 29.

尼古拉.埃萬諾維奇.費清 (Nicolai Ivanovich Fechin) 是個俄裔美國畫家,出生於俄羅斯喀山 (Kazan, Russia),父親是一位木料雕刻師,費清從他父親那裡學得一些木雕技巧。13歲進入喀山美術學校修讀,這所學校是聖彼得堡帝國藝術學院的分校。

1909年費清畢業後因作品贏得「Prix de Rome」大獎,獲得獎學金讓他可以在藝術之鄉的歐洲參觀學習,接下的一年,讓他在慕尼黑的國際博覽會上榮獲金質獎,受邀參與賓夕法尼亞州的國際展覽,甚至可以透過紐約的顧客 W.S. Stimmel 開始賣畫。

俄國革命後,歷經社會動盪不安、普遍貧困,生活益加困難之際。1923年費清和他的家人不得不移民美國紐約,也在美國落腳開創他的繪畫志業,曾經執教於紐約藝術學院 (New York Academy of Art),最後選擇定居於風光明媚的南加州聖莫尼卡。他醉心於美國原住民的風土藝術,筆觸之間總散發著一份原住民意味的內涵。

△ (R.)《Cypripedia》Artist: William Sergeant Kendall (American, 1869-1938), oil on canvas, 48 1/2 x 30 in. (123.2 x 76.2 cm), 1927, Location: Gallery 29.

畫家威廉.薩任.肯德爾 (William Sergeant Kendall) 的經歷與資歷相當豐富而完整,他出生於紐約市 (Spuyten Duyvil, New York),去世於維吉尼雅州的溫泉鎮 (Hot Springs, Virginia),早期的作品以描繪身邊的家庭生活與人物為主,妻子 Christine Herter 與三名女兒常常出現在他的畫作裡,剛結識時,Christine 還是個未成年的學生呢,被譽為是「浪漫的聯結」。

美術訓練從布魯克林藝術協會及賓夕法尼亞州藝術學院開始,還是畫家湯瑪士.埃金斯 (Thomas Eakins, 1844-1916) 的學生。1888年到歐洲進入巴黎高等美術學院,1892年回到紐約建立畫室,到耶魯大學教授藝術,1905年成為國家設計學院的院士,獲得獎項無數。隨然繪畫是他的主業,雕塑也是他從事創作的媒介。畫作由紐約大都會藝術館、笛洋藝術博物館與波士頓美術館所收藏。

綜 覽 全 部 討 論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