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涯台客部落格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主題:◆ 舊金山.笛洋藝術博物館 ◆
發表:天涯台客 2015-02-02 12:09:38 閱覽數:346696 (IP: ) T 4553 引 用
 


回應:天涯台客 2015-02-07 01:16:53 (IP: ) T 4553_R 150 引 用
 
△ (L.)《Portraits (The Brown Family)》Artist: Eastman Johnson (American, 1824-1906), oil on canvas, 38 1/2 x 32 3/8 in. (97.8 x 82.2 cm), 1869, Location: Gallery 23.

伊士曼.約翰遜 (Eastman Johnson, 1824-1906) 除了是畫家的身份之外,他還是紐約大都會藝術博物館的共同創始人之一,他的名字被鑲刻在博物館的入口處。他最出名的是他從日常生活裡擷取題材的的「風俗畫 / Genre Paintings」,他也畫肖像畫,對象都是美國的傑出人物。

約翰遜出生於緬因州的洛弗爾 (Lovell, Maine),父親擁有不少事業,是兄弟會組織 (Fraternal Organizations) 的成員,1840年還曾擔任過緬因州州務卿兩年。因此約翰遜的家庭具有一些政治背景的成份,他留學過德國,結交了不少當地的美國藝術留學生。他的畫風受到法國巴比松派畫家米勒 (Jean-François Millet, 1814-1875) 的影響頗深。

△ (R.)《Easter Morning (Portrait at a New York Window)》Artist: Frederick Childe Hassam (Amerivan), oil on canvas, 36 7/8 x 25 5/8 in. (93.7 x 65.1 cm), 1921, Location: Gallery 28.

弗雷德里克.蔡爾德.哈薩姆 (Frederick Childe Hassam) 屬於美國印象派的畫家,1883年去歐洲,1886年又攜帶妻子遊覽巴黎,個人風格深受當時巴黎印象派的薰討。哈薩姆的畫作《The Avenue in the Rain》被佈置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裡,顯見相當予以被尊崇與重視。

生於麻薩諸塞州多切斯特 (Dorchester, Massachusetts),家裡經營的五金店的生意,但卻毀於一場大火。哈薩姆1889年定居於紐約,從事過不少英格蘭鄉間和紐約城市的風景畫作。他的用色極其甜美溫馨,還經歷過所謂「The Flag Series」系列創作,作品的街景裡總颺逸著星條旗幟,與巴黎印象派畫家愛德華.馬奈 (Édouard Manet, 1832-1883) 的作品《The Rue Mosnier with Flags, 1878》十分相近,異曲同工的意味極濃。

綜 覽 全 部 討 論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