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涯台客部落格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主題:◆ 舊金山.笛洋藝術博物館 ◆
發表:天涯台客 2015-02-02 12:09:38 閱覽數:346983 (IP: ) T 4553 引 用
 


回應:天涯台客 2015-02-07 01:04:50 (IP: ) T 4553_R 140 引 用

△《California》Artist: Hiram Powers (1805-1873), Marble, 27 3/16 x 18 1/8 x 12 in. (69 x 46 x 30.5 cm), ca. 1861, Location: Gallery 28.

海碖.鉋爾 (Hiram Powers, 1805-1873) 這件題名為《California》的大理石雕塑作品,雖僅是胸像,但其雕工細緻華美,確有其可賞之處。從五官、髮型、胸脯到肩膀,何等安謐寧詳。此處的「California」何所指?人名?女神名?地名?莫衷一是。

鉋爾是農夫之子,出生於佛蒙特州中部的伍德斯托克 (Woodstock, Vermont),雙親搬到俄亥俄州後,鉋爾當過店員和鐘錶匠,由於擅長人物的造型,於是在很短的時間之內成為鐘錶工廠的第一技工。他的高超造型能力,讓他可以勝任一些博物館裡的助理工作。

1834年技工工作結束後,先是遷到華盛頓 DC,然後乾脆跑去義大利的佛羅倫斯 (Florence, Italy),結果他的一輩子全都待在那裡了。佛羅倫斯給了他創作靈感的養份,給了他石雕的技巧。雕過不少全身的雕像,比如代表作《希臘奴隸 / The Greek Slave》,1847年回到美國紐約及其他地區的巡迴展出時造成了大轟動,計有十萬人參觀過。

其他鉋爾的成名作品有:《The Fisher Boy》、《Il Penseroso》、《Eve Disconsolate》、《America》和《The Last of the Tribe 》,本件作品《California》也是其中之一。


△(左圖)1847年《The Greek Slave》在紐約杜塞爾多夫畫廊 (Düsseldorf Gallery) 展出《The Greek Slave》時的情景。
△(中圖)海碖.鉋爾的肖像。
△(右圖)《希臘奴隸 / The Greek Slave》的全身雕像,兩手繫以鐵鏈,左手腕還繫有十字架。值得注意的是:鉋爾可能還暗示著:未知的性銷售行為與奴隸市場。

綜 覽 全 部 討 論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