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涯台客部落格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主題:◆ 舊金山.笛洋藝術博物館 ◆
發表:天涯台客 2015-02-02 12:09:38 閱覽數:346963 (IP: ) T 4553 引 用
 


回應:天涯台客 2015-02-07 01:03:43 (IP: ) T 4553_R 139 引 用

△《On the Hudson》Artist: John George Brown (American, 1831-1913), oil on canvas, 1867.

約翰.喬治.布朗 (John George Brown) 是個英國公民也是美國畫家,出生於英國德罕 (Durham),就讀於泰恩河畔新堡的愛丁堡學院 (Edinburgh Academy),14歲時父母原本希望他能成為玻璃廠的工人。1853年搬到紐約市,在國家設計學院師從畫家 Thomas Seir Cummings 學習藝術。

1855年左右,曾在布魯克林的玻璃公司工作,結果卻成了老闆的女婿,老闆格外欣賞他的藝術天賦才華,資助他的生計讓他作個全職的畫家。1866年,布朗成為水彩協會的創始成員,而且從1887到1904年擔任協會的主席。

逐漸嶄露頭角後,他以描繪紐約街頭的頑童、街頭音樂家、報童和賣花人等而聲名鵲起。以英國式的幽默手法解釋美國街坊間的生活百態,頗受觀賞者的推崇與喜愛。這幅《哈德遜河上 / On the Hudson》是少數布朗的風景作品。

(Images from Internet)

布朗因為藝術才華引起岳父老闆的賞識,他的街景作品《Passing Show, 1877》(左圖)描繪的是一群小男孩在街邊看熱鬧的場景,刻畫著都會生活的景況,純真質樸,帶有一份隔壁小孩鬧哄哄的撒野趣味性,讓人特別惜愛。

無獨有偶,美國另一位家喻戶曉的大畫家諾曼.洛克威爾 (Norman Rockwell, 1894-1978) 亦有類似的創作路線,作品《打針之前 / Before the Shot, 1958》(右圖)道盡孩童的稚樸天真的一面,光著屁股被打針之前,還要檢視醫生的開業執照,會心一笑、教人激賞不已。

2013年12月洛克威爾的一幅《Saying Grace》作品,以4,600萬美元被拍賣成功,也許是他作品的最高紀錄,不可諱言,有些藝評家始終認定洛克威爾只不過僅僅是一位晚報 (The Evening Post) 的插畫家而已,不該承受這種隆譽。但,資本主義國家,有那個售價,必然有其售價的需求。

Norman Rockwell painting sells for record $46 million

綜 覽 全 部 討 論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