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涯台客部落格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主題:◆ 舊金山.笛洋藝術博物館 ◆
發表:天涯台客 2015-02-02 12:09:38 閱覽數:346698 (IP: ) T 4553 引 用
 


回應:天涯台客 2015-02-03 07:55:06 (IP: ) T 4553_R 128 引 用
 

△ (L.)《Frank Jay St. John》Artist: Thomas Eakins (American, 1844-1916), oil on canvas, 23 7/8 x 19 7/8 in. (60.6 x 50.5 cm), 1900, Location: Gallery 24.


湯瑪士.艾金斯 (Thomas Cowperthwaite Eakins) 的人像畫作確實有目共睹,氣氛的掌握,人物神情的刻畫,非常獨到而且精準。在賓州美術學院教課之時,因為在男女混合班上使用了男性裸體模特兒而遭到學校的解聘,轉而自己成立畫室供學畫的學生上課,學生們依然支持他的論點,也是對於保守制度的抗議。


縱觀艾金斯的成就,教出了一大批頂尖的藝術家,他在美國藝術的發展過程中所扮演的角色與影響力確實毋庸置疑。不過,後來發生了一些所謂性醜聞,這對於一位教育工作者而言,其殺傷力同樣阻絕了他的聲望。因此,他生前不太被官方所接受,直到去世之後,藝術史學家們才不斷讚譽艾金斯是「美國十九世紀和二十世紀初最強、實力最紮實的藝術家」。


△ (R.)《Study for "Guard of the Harem"》Artist: Frank Duveneck (American, 1848-1919), oil on canvas, 30 x 26 in. (76.2 x 66 cm), 1879, Location: Gallery 24.


弗蘭克.杜班尼克 (Frank Duveneck) 是美國非常傑出的人物和肖像畫家,出生於肯塔基州北部的卡溫頓 (Covington, Kentucky),父母是來自德國的移民,一歲時父親死於流行霍亂,母親改嫁 Joseph Duveneck,因此他的姓氏是跟隨繼父的。


15歲時弗蘭克跟著當地的畫家 Johann Schmitt 習畫,1869年留學慕尼黑皇家學院,師長有德國畫家及插畫家 Wilhelm von Diez、寫實人物畫家 Wilhelm Leibl 等。初生之犢往往被忽略被看低,一直到1875年在波士頓展示畫作,才引起各方的注意,甚或引起一波波逐波的風潮,年輕學畫的學子們不斷敲響他位於德國和義大利的家門。


弗蘭克娶了他的學生、波士頓出生的伊麗莎白.布茨 (Elizabeth Boott, 1846-1888) 為妻,他們擇居在義大利的小鎮貝洛斯瓜爾多 (Bellosguardo),產下一子後,妻子伊麗莎白卻病逝於一場肺炎的疾病。這對弗蘭克而言,簡直是晴天霹靂!徹底毀掉了他的後半生,鎮日鬱鬱寡歡、頹於畫事,最後不得不回到他美國的出生地 —— 卡溫頓,默默無聞地終其一生。


綜 覽 全 部 討 論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