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涯台客部落格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主題:◆ 舊金山.笛洋藝術博物館 ◆
發表:天涯台客 2015-02-02 12:09:38 閱覽數:346888 (IP: ) T 4553 引 用
 


回應:天涯台客 2015-02-03 07:48:05 (IP: ) T 4553_R 127 引 用
 
△ (L.)《Caius Marius Amid the Ruins of Carthage》Artist: John Vanderlyn (American, 1775-1852), oil on canvas, 87 x 68 1/2 in. (221 x 174 cm), 1807, Location: Gallery 22.

約翰.班德林 (John Vanderlyn) 屬於美國新古典主義的畫家,出生於紐約州金石頓 (Kingston, New York),曾經在紐約當過版畫的銷售員,去到費城後,經過後來成為美國副總統的阿龍.伯爾 (Aaron Burr, Jr., 1756-1836) 的推薦,拜在有名的肖像畫家吉爾伯特.斯圖爾特 (Gilbert Stuart, 1755-1828) 門下當一名入門弟子。

班德林長期居住在歐洲,包含巴黎、英國與羅馬,曾在巴黎獲得拿破崙金質獎章,名噪一時。1812年,他展出一幅希臘神話中克里特國王彌諾斯與帕西淮的女兒阿里阿德涅 (Ariadne) 的裸體畫作,讓他的聲譽更是如日中天。當年的恩人副總統阿龍.伯爾因弊案流亡到巴黎期間,這位畫家班德林知遇感恩,是唯一的支持者。

此作《Caius Marius Amid the Ruins of Carthage》,描述的是古羅馬的軍事統帥和政治家蓋烏斯.馬略 (Gaius Marius, 157 BC–86 BC),他在羅馬敗於日爾曼人的危難之際當選為執政官,大事進行軍事改革,實施募兵制,最後終於擊敗了日耳曼三族(阿姆布昂人、條頓人、辛布里人)。這作品也成為蓋烏斯.馬略流傳後世的代表肖像畫之一。

△ (R.)△《Samuel Marsden Brookes in His Studio》Artist: Edwin Deakin (American, 1838-1923), oil on canvas, 20 x 16 in. (50.8 x 40.6 cm), 1876, Location: Gallery 25.

英裔美國畫家埃德溫.迪肯 (Edwin Deakin) 擅長的是浪漫的風景畫,尤其是加州的山巒原野,他的靜物畫作同樣具有舉足輕重的份量。出生於英國雪菲爾 (Sheffield) ,16 歲隨著家人移民到芝加哥,他的父親在那裡開了一家五金店。1870年,32歲時迪肯才搬到舊金山灣區,最後於柏克萊 (Berkeley) 撤手人寰。

這幅作品《Samuel Marsden Brookes in His Studio》描繪的是另一個他的同鄉,也是共用畫室的畫家塞繆爾.馬爾斯登.布魯克斯 (Samuel Marsden Brookes) 作畫的情景,兩人都是自學成才的畫家,也同樣先移民去芝加哥後,再轉移到舊金山。兩人情同手足,都是波希米亞俱樂部 (Bohemian Club) 的成員。

綜 覽 全 部 討 論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