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涯台客部落格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主題:◆ 舊金山.笛洋藝術博物館 ◆
發表:天涯台客 2015-02-02 12:09:38 閱覽數:346962 (IP: ) T 4553 引 用
 


回應:天涯台客 2015-02-03 07:33:29 (IP: ) T 4553_R 119 引 用
 

△ (L.)《The Courtship》Artist: Thomas Eakins (American, 1844-1916), oil on canvas, 20 x 24 in. (50.8 x 61 cm), ca. 1878, Location: Gallery 21.



湯瑪士.艾金斯 (Thomas Cowperthwaite Eakins) 是一位寫實主義(Realism, 或稱為現實主義)畫家、攝影家以及藝術教育家,生於費城,在賓州美術學院完成美術教育,曾留學過巴黎與西班牙。1876年開始回母校賓州美術學院任教,教學期間,堅持以男女裸體模特兒為學生授課而倍受評議,最後仍不敵學校的壓力,遭受解僱。




艾金斯利用攝影技術,觀察描繪主題的細節變化,讓其畫作更加強化了「寫實」的凝聚力。妻子蘇珊.艾金斯 (Susan Eakins, 1851-1938) 也是畫家、攝影家及鋼琴家。艾金斯對於寫實派畫家的影響頗為深遠,學生和畫友群中出現過不少傑出的優異畫家,比如:Henry Ossawa Tanner、Thomas Anshutz、Robert Henri、George Luks、John Sloan 和 Everett Shinn等等,因此被譽為美國繪畫之父。




△ (R.)《The Bridge》Artist: John Koch (American, 1909-1978), oil on canvas, 24 1/2 x 20 1/2 in. (62.2 x 52.1 cm), ca.1950, Location: Gallery 50.



約翰.柯赫 (John Koch) 是20世紀美國寫實主義繪畫的重要畫家,以都會室內的畫作而聞名,以光線的細膩掌握見長,早期作品頗具印象派的技法與氛圍。值得一提是,他的男性裸體模特兒都是帥氣十足的標緻男人,引人側目以及倍受讚賞。



柯赫喜好敘述紐約社會生活的場景百態,例如雞尾酒會或東倒西歪的醉漢,刻意將畫境延伸至作品的框架之外,他認為內容不能只停頓於繪畫的表面,務必讓觀賞者透過形式去省思社會的底層真義。他的作品風格懷有波希米亞式的模糊幻想,滲透出另一種苦樂參半的感受。


綜 覽 全 部 討 論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