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涯台客部落格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主題:◆ 舊金山.笛洋藝術博物館 ◆
發表:天涯台客 2015-02-02 12:09:38 閱覽數:346962 (IP: ) T 4553 引 用
 


回應:天涯台客 2015-02-02 14:33:23 (IP: ) T 4553_R 101 引 用

       █▆▄▁ 館藏藝術作品 / 美國本土藝術 ▁▄▆█

       ★ American Art ★ 18th-20th Centuries, Galleries 20-29, 50a


美國 1776 年建國迄今才 230 多年,文化層面畢竟根淺葉疏,橫向移植各族各國之人文菁華勢所必需。依現狀而言,大多還是以歐洲為主,亞洲或大洋洲畢竟屬於次文化的範疇。至於印地安原住民及南美瑪雅文化,一般被歸類為原住民藝術的一環,比較難與現代藝術的發展掛鈎。

[笛洋藝術博物館] 分類劃分以此為界線,將十八至二十世紀的藝術作品歸類為「美國本土藝術 (American Art)」,這「本土」與印地安原住民無關,它是由美國新移民所推演展現出來的藝術創作成果,本部門即以此為分水嶺。

   
    △《Job Lot Cheap》Artist: John Frederick Peto (American, 1854-1907), oil on canvas, 29 5/8 x 39 3/4 in. (75.2 x 101 cm), 1892, Location: Gallery 25.

約翰.弗雷德里克.披托 (John Frederick Peto) 是個所謂「視覺陷阱 / Trompe-l‘œil」的畫家,以超乎人類肉眼所能辨識的能力,刻意用最細膩的手法,將描繪的主題表現得逼真惟妙惟肖,彷彿置身於三度空間的錯覺感,包含器物的細微肌理和光線的陳述。

同時期,另一位愛爾蘭裔美籍畫家威廉.哈奈特 (William Harnett, 1848-1892) 也是走同樣的創作路線,又是舊識,兩人的繪畫作品有時還真難以辨別區分。披托出生於賓夕法尼亞州的費城,與哈奈特就讀同一所學校 —— 賓夕法尼亞美術學院 (Pennsylvania Academy of the Fine Arts)。

披托與妻子在遷居到新澤西 Island Heights 之後,畢生在這裡從事「視覺陷阱」風格的創作,用以販售給觀光客過活,窮其一生,從沒有任何一家畫廊肯幫他展覽過。披托的繪畫題材大多是最普遍的物品,比如:手槍、馬蹄鐵、信紙、鑰匙和書籍等等,今天看來,的確易於引起共鳴與懷舊的暇思。

綜 覽 全 部 討 論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