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竹根部落格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主題:國際慢慢升起認同台灣的風潮
發表:竹根 2014-12-07 10:58:02 閱覽數:70377 (IP: ) T 4521 引 用
 


回應:竹根 2018-04-19 01:06:18 (IP: ) T 4521_R 99 引 用
美國眾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台灣是一個國家 2018-04-18 04:21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17日報導〕美國眾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游何今天說,中國領導人習近平要台灣臣服在他統治之下。當習近平對美台夥伴關係壓力愈大時,「我們必須強化我們的連結。」他說,上海公報簽訂時,台海兩岸中國人都承認一個中國,他懷疑這樣的共識今天是否還存在?

他認為台灣是一個國家,該是美國檢討其政策的時候。台灣多數人想要維持現狀,但現狀已改變,美國可以跟台灣合作找出台灣人想的新現狀是什麼?隨著中國國力的壯大,現在不做改變,未來會更難。

美國眾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今天舉行「強化美台關係」聽證會。應邀作證的有智庫「2049計劃室」執行主任石明凱、霍夫斯拉特大學法學院教授古舉倫,以及鲍爾集團亞洲部主任馬翊庭。

古舉倫在證詞中表示,美國的「一個中國」跟中國的「一個中國」的定義是不同的。國會應該協助澄清美國對台灣的法律地位的立場。跟中國的主張相反,美國沒有也不應該承認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美國應該重申長久以來的看法,就是美國對於台灣是否為中國的一部分不持看法,而是相信台灣的最終地位必須透過非暴力、非脅迫的方式和平解決。

主張美國應該從根本上檢討兩岸政策的石明凱說,從客觀事實來看,在中華民國是一個獨立的主權國家。美國應謹慎且逐步地調整政策以便更正確反映台灣現狀。台海兩岸各有一個政府在其控制下的領土有效地行使專有管轄權,彼此互不隸屬。合法性不應與主權混淆,美國對後者不應有立場。

古舉倫說,中國以非軍事方式不斷脅迫台灣,阻止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國際民航組織與國際刑警組織。他對於美國外交效率的不彰感到驚訝。美國國會多次通過法律支持台灣參與這些組織,但美國的支持並沒有成果。

他指出,在這個3個國際組織中,美國是最資深的會員並有最大的經濟貢獻,但對組織的行政部門顯然沒有影響力。例如美國每半年對世衛貢獻5900萬美元,但中國每年貢獻的經費只有2000萬美元,美國需要提高台灣議題在世衛組織中的重要性。游何也同意,美國對世衛組織投入的資源大於中國,他不明白為何中國可以影響或脅迫世衛組織。

馬翊庭說,如果不在脅迫情況下,台灣民眾大部分多支持獨立。目前台灣民調顯示大多數台灣民眾支持維持現狀,因為台灣民眾喜歡目前的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不願改變。她主張,美國應該將台灣整合到一個自由且開放的印太戰略中,並認真處理美台間的經貿議題,首先是讓享有進口鋼鋁稅的豁免權,中程則是在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談判上取得成果。台美極有潛力簽定保護智財權的了解備忘錄。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2398638

綜 覽 全 部 討 論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