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竹根部落格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主題:國際慢慢升起認同台灣的風潮
發表:竹根 2014-12-07 10:58:02 閱覽數:70348 (IP: ) T 4521 引 用
 


回應:竹根 2022-11-17 14:07:57 (IP: ) T 4521_R 123 引 用
APEC會場企業佈展 我國國旗罕見與五星旗並列



〔特派記者呂伊萱/曼谷報導〕2022年APEC年會在曼谷進行中,台灣是APEC會員,正式參與名稱為「中華台北」(Chinese Taipei),慣例上亦不能使用國旗。今年APEC大會方面未用各國國旗、以主視覺佈置,降低政治意涵,強化經濟連結。不過大會佈展中一處企業看板上出現我國國旗、標示為「Taiwan」,且與中國等多國國旗並置;泰媒報導此次會議時,也直接以我國國旗作為代表,反映國際社會看待台灣的視角。

台灣出於政治因素,慣例上元首不能出席APEC,由總統指定領袖代表參與。同時,我方在會中並不得使用「台灣」(Taiwan)或「中華民國」(ROC) 等稱呼,僅能以「中華台北」自稱。APEC會場中也禁止使用我國國旗。過往在APEC相關活動中若有出現我國國旗,也會遭關切並移除。此外,今天登場的APEC雙部長會議,不同於各國是派外交與經貿部門各1位首長出席,我國外交部長基於政治敏感,慣例上也不會參與APEC,我方代表團的雙部長都是經貿部門首長,例如,今年為行政院經貿辦總談判代表鄧振中和國發會主委龔明鑫。

今年泰方和民間企業合作,邀請多家企業在大會會場佈展,例如泰國百貨零售業龍頭Siam Piwat集團、Google、盤谷銀行、泰國加密貨幣交易平台Bitkub等,展覽內容呼應大會主軸「開放、連結、平衡」,推廣永續環境概念。其中盤谷銀行看板上標示其世界版圖中的分行位置,在台灣地圖上以中華民國國旗做標記,其他還有日本、越南、菲律賓、香港區旗等,罕見使我國國旗和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並置。

除此之外,泰國英文媒體《國民報》( The Nation)報導介紹APEC各會員經濟體的影片中(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OCX8DoyxYo&ab_channel=APEC),也將我國國旗和多國國旗並列,並以台灣地圖圖樣做說明。事實上,據掌握本週稍早,會場還有另一處佈展也出現我國國旗,但遭到關切之後已經移除。



綜 覽 全 部 討 論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