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agaman部落格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主題:網路戰爭,道消魔漲
發表:gagaman 2014-08-14 12:18:05 閱覽數:25946 (IP: ) T 4419 引 用
 


回應:gagaman 2017-04-06 00:46:07 (IP: ) T 4419_R 32 引 用
攻擊191家台灣公司 PO網炫耀戰績/新光人壽旗下網頁停擺 財務長否認遇駭 2017-04-05

〔記者劉慶侯、陳炳宏、張慧雯/綜合報導〕駭客團體AnonymousFox自三月廿五日起全面攻擊台灣各網站,並將戰績刊登在「Zone-H」駭客網上炫耀;截至目前為止,台灣已有近二百家公司行號網站先後淪陷,其中包括新光人壽公司旗下網站和醫療美容診所網站,部分網站現仍處於全面停擺狀況,網站資料有可能已遭駭客竊取及外洩。

國內資訊安全人員是在執行網路巡邏時,意外在所謂的駭客戰績評論網「Zone-H」上,發現有許多台灣網站被外國駭客組織AnonymousFox駭入攻陷,呈現當機停滯狀態。

其中,新光人壽http://skl-her.com.tw/的網站在三月廿五日駭客發起的第一波攻擊中就「中鏢」,先是呈現「頁面遺失不存在」的畫面,近日原網址則出現「無法顯示此網頁」的畫面。

經資安人員調查,這個網頁當時是掛在新光人壽下,網站也會直接連到新光人壽首頁,但申請的是一家名為「智作」的廣告公司,目前該網站全部掛點。此外,另有數家知名的醫美診所也被駭入。

不過,新光金財務長兼發言人徐順鋆表示:「沒聽過這個消息!如果網站有問題,資訊中心一定會通知我,但截至目前為止並沒接到任何訊息,且現在上官網去看也是一切正常。」

國內資深資安專家表示,Zone-H是一個交流網站,提供大家回報有問題的網站、頁面,只是這次遭AnonymousFox利用,他們也不是僅鎖定台灣,包括全世界各大網站,初查台灣有一九一個網站被駭。

該專家也指出,目前受駭的頁面(例如http://skl-her.com.tw/,原為HER大女子保險計畫)已經拿掉,但是重點在於應查明怎麼被入侵的,拿掉被置換的頁面不代表已經修復,該IP上面的所有網站,包含主機系統都必須要進行安全檢測。

專家建議,遇到網路上揭露有重大漏洞的時候,網路管理員務必即時更新,且若網頁頁面被置換,切勿僅移除被置換的頁面,必須留存系統紀錄並且修復漏洞,才不會一再發生。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1091661

綜 覽 全 部 討 論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