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agaman部落格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主題:網路戰爭,道消魔漲
發表:gagaman 2014-08-14 12:18:05 閱覽數:25938 (IP: ) T 4419 引 用
 


回應:竹根 2017-03-09 20:16:38 (IP: ) T 4419_R 31 引 用
維基解密爆料》CIA扮駭客 三星電視變竊聽器 2017-03-09

iOS、Android系統手機 全淪陷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爆料網站「維基解密」(WikiLeaks)七日公佈上千頁外流的美國中央情報局(CIA)文件,揭露CIA聯合其他外國情報單位,利用尖端駭客技術打造網路軍火庫,透過惡意軟體、木馬軟體以及系統漏洞入侵全球智慧手機、電腦等日常電子設備監聽通訊已有數年。CIA不僅能繞過如「臉書」的WhatsApp等常見通訊軟體的加密機制,甚至能將聯網電視機轉為諜報工具,在「假關機」的狀態下依然能遠端控制錄下使用者日常對話。

揭發近九千份文件 比史諾登還多

維基解密將這批宣稱是CIA有史以來最大規模外洩機密文件取代號為「七號保險箱」(Vault7),目前僅公佈第一部份代號「零年」(Year Zero)八七六一份取自CIA蘭利總部高安全性、對外隔絕之網路的文件和附加檔,日期在二○一三年到一六年之間,這些數量已經超過一三年國家安全局(NSA)前包商雇員史諾登揭發NSA監控事件頭三年所公佈文件數量。

維基解密指出,「零年」揭露CIA與盟邦情報機構對全球進行的秘密駭客計畫之規模和方向,到去年底為止,開發出一千多套入侵系統、「武器化」惡意軟體、木馬軟體,以及該組織發現、但未依歐巴馬政府呼籲之做法告知設備製造商,俗稱「零日」(zero day)的安全漏洞,所用程式碼超過「臉書」運作所需數量。
美英合作 開發「垂淚天使」計畫

蘋果iPhone和Google的安卓(Android)兩大系統智慧型手機和iPad等平板電腦,以及微軟視窗系統都遭CIA入侵。CIA能繞過Signal、WhatsApp和Telegram等常見通訊軟體的加密機制,蒐集遭入侵手機中「加密前的影音、訊息傳輸」,秘密啟動手機相機和麥克風,也能回傳使用者地理位置。

遠端控制智慧電視 假關機真偷窺

文件顯示,CIA與英國安全局(軍情五處,MI5)合作開發名為「垂淚天使」(Weeping Angel)工具,遠端控制一部三星F8000型號智慧電視機,使其看來像是關機,但其實正在秘密錄下所在房間內的談話。CIA也入侵汽車、卡車電子控制系統,維基解密說,這項能力或許使CIA能「進行幾乎無法被偵測的暗殺行動」。

CIA駭客隸屬其位於蘭利的「網路情報中心」(CCI),但以美國駐德國法蘭克福領事館為第二個掩護基地,做為對歐洲、中東和非洲的駭客任務中心。CIA駭客受到國務院掩護,持有外交護照。CIA駭客會故意留下暗示入侵者來自俄羅斯、中國和伊朗的電子蹤跡,以掩飾其真正行蹤。

http://news.ltn.com.tw/news/focus/paper/1084301

綜 覽 全 部 討 論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