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agaman部落格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主題:網路戰爭,道消魔漲
發表:gagaman 2014-08-14 12:18:05 閱覽數:25945 (IP: ) T 4419 引 用
 


回應:竹根 2016-03-10 18:05:37 (IP: ) T 4419_R 24 引 用
孟加拉控中國 駭美存款33億 2016-03-10

紐約聯準銀否認遭駭 資金正常移轉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紐約聯邦準備銀行驚傳疑遭到駭客攻擊,造成孟加拉政府存放該行帳戶近一億美元(約卅三億台幣)被盜取!孟加拉官員及媒體指控,疑似中國駭客於二月五日偷走孟加拉外匯帳戶資金,擬提告及追究紐約聯準銀行的保管責任。不過,紐約聯準銀行隨即否認,稱沒有證據顯示該行系統遭駭,資金轉移都依照標準正常程序進行。

孟加拉擬追究美責任

孟加拉央行發言人阿薩都扎曼表示,有「充分證據」顯示該國在紐約聯準銀行帳戶的錢,透過電子轉帳被轉到菲律賓的銀行;孟加拉調查人員經過兩週行動,在菲律賓當局協助下,已追回部分資金。

孟加拉央行七日晚間在網站聲明,孟國金融情報中心和菲國反洗錢機構合作,追查到「留在美國外匯準備卻遭駭的資金」,調查人員已獲菲國法院下令凍結相關銀行帳戶。

紐約聯準銀行八日發布簡短聲明,強調支付操作受到SWIFT(環球銀行金融電信協會)電文系統完全認證,符合標準驗證協定;從該起意外發生後,紐約聯準銀行就一直和孟加拉央行合作,且會持續提供適當協助。

全球約有二五○個國家央行、政府和其他官方機構在紐約聯準銀行設有國外帳戶,這些帳戶多持有美國公債及政府機構債券,而要求取得資金需獲連結銀行的SWIFT網路認證,一旦證實紐約聯準銀行真的遭駭,恐引發不安。

創立於一九七三年、總部位在比利時的SWIFT也聲明表示,該機構雖不願評論個別使用者或電訊,但確實和涉案各方保持聯繫,金融機構傳送和接受的電文都經由SWIFT認證,「沒有跡象顯示我們網路遭到入侵」。

孟加拉財政部長穆希特(Abul Maal Abdul Muhith)八日表示,該國把錢放在美國聯邦準備銀行,「不法行為勢必和保管資金的人有關,他們不可能沒有任何責任」,孟國計畫透過法律管道,追回損失的資金。

已追回2000萬美元資金

孟加拉央行外匯準備約二七○億美元,當地媒體金融快報七日引述央行官員透露,駭客可能來自中國,被盜資金約一億美元,透過非法管道移轉至菲律賓和斯里蘭卡,賣給黑市後再轉到至少三個地方賭場、代理人,最後流向海外;目前流至斯里蘭卡的二千萬美元已被追回,其餘八千萬美元所涉及的個人和機構也被鎖定。

http://news.ltn.com.tw/news/business/paper/966595

綜 覽 全 部 討 論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