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竹根部落格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主題:學生攻佔國會議場 要求逐條審查服貿
發表:竹根 2014-03-19 09:04:44 閱覽數:27247 (IP: ) T 4299 引 用
 


回應:竹根 2014-03-19 09:14:44 (IP: ) T 4299_R 1 引 用
反服貿占立院 警凌晨攻堅失敗暫撤離 【05:18】

新聞圖片
警方凌晨三點半攻堅,清除椅子等學生設置障礙物。(記者張嘉明攝)
新聞圖片
反黑箱服貿民主陣線等民間團體昨日晚間在立法院外舉辦晚會,學生團體突破立法院側門的警力,衝入立法院議場,現場一片混亂,民進黨黨主席蘇貞昌(右四)等人在議場外靜坐抗議。(記者王藝菘攝)
]
〔本報訊〕反黑箱服貿民主陣線等民間團體18日晚間在立法院外舉辦晚會,晚間9點左右,民眾突以「打游擊」方式,分頭闖入立院,並打破玻璃門進占議場主席台。今(19)日凌晨3點半左右,警方展開幾波喊話與攻堅,一度衝進議場,抗議群眾和學生緊緊地手牽著手,讓員警在推擠中敗下陣來,只得暫時撤離


蘇貞昌致電王金平 要求警不得攻擊學生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4點多時致電立法院長王金平,隨後對外表示,王已承諾不會再讓警察攻擊學生。 

凌晨三點多警攻堅 學生牽手推擠逼退

 凌晨2點多,警方著手排除阻擋的障礙物,3點多,警方突從議場旁的側門進入喊話,要求立法院內的學生立即離開現場,否則準備強行進入驅散,沒多久,警方就突破路障、人牆進入國會議場欲強行展開搬離、清理現場行動,此時場內民眾手牽著手,不斷喊著「警察後退」、「退回服貿、捍衛民主」,有些學生則從議場2 樓遞梯子讓議場外學生爬上議場3樓陽台,警方在與抗議群眾、學生的幾波推擠中都敗下陣來,只得暫時撤離。

警試圖搬離學生 群眾湧進立院聲援

 警方除在進行議場內搬離清場行動的同時,另一路人馬也在立院外欲強行搬離集結在青島東路的學生,立即引發群眾的激憤與頑抗,隨即有更多年輕人聚集,並衝破青島東路側邊鐵門,湧入立院。

 在學生稍早衝進立院時與警方發生的衝突中,傳出有4人在拉扯間受傷被送往台大醫院就醫,其中1名為保六中隊長鍾振強,他出現意識不清的昏迷情況,另有3 人受輕度外傷。鍾振強的同事指出,他平日有跑步習慣,身體不錯,此次卻突因身體不適送醫插管急救,實在令人訝異。據了解,鍾振強的生命跡象已穩定。

學生集中議場靜坐 高喊「退回服貿、捍衛民主」

 集結在場內的學生多數席地而坐,為防警方強力清場,先前即不斷備戰演練遭攻堅的因應狀況,學生代表並不時帶領場內民眾高聲喊出「退回服貿、捍衛民主」的口號,要求若遭警方強勢驅離,不要反抗,集中到議場前方靜坐。他們也透過網路呼籲在外的友人能前往立院聲援。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前主席蔡英文、前行政院長游錫堃、謝長廷等四大天王及多名綠委都到場表達保護學生的心意,台大醫師柯文哲、作家馮光遠也到場聲援,律師顧立雄則組成人權律師團,若警方強行將學生架離議場,即義務替學生辯護。

http://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liveNews/news.php?no=970565&type=%E6%94%BF%E6%B2%BB


綜 覽 全 部 討 論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