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YuSam部落格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主題:鼻咽癌(npc)治療日記
發表:YuSam 2013-06-02 17:11:14 閱覽數:125027 (IP: ) T 3961 引 用
 


回應:YuSam 2013-09-24 14:49:40 (IP: ) T 3961_R 51 引 用

鼻咽癌食療-我的認知與實踐

  當鼻咽癌的陰影籠罩在頭上後,除了佈署醫治程序外,也籌備治療期間的飲食方案。資訊的收集預知治療會使飲食產生困難,體重因而急速減退,這就不利於病體的復原。

  因此,在治療前,雖然初獲知病情的震撼影響到食慾,但仍舊盡可能進食,來積累治療所需體重的前置量。

  其次是搜尋營養品,乖乖!被嚇傻了,什麼巴西蘑菇、牛樟芝、霍山石斛、、、、、、、五花八門,多得不得了,而且價錢都不便宜。不是只有漢藥如此,西藥也不惶多讓,如左麩醯胺酸成份的營養品、、、重點是花了這種大錢,得到的效果如何?沒有經過公信機關驗証,即以生產左麩醯胺酸比較出名美國本廠為例,都停產將廠賣給他人,能使人產生多大信心也難,就一概捨棄不用。

  既使增加唾液有益的甘露飲雖曾經財團法人長庚紀念醫院https://groups.google.com/forum/#!msg/886tcm /_waf6NflGq8/KGOYuo0tsv4J驗証(按這裡參看),然而如何求醫?如何取得?也不得其門而入。而且坊間所謂甘露飲的成份,各家都有自己的方子,看得人眼花撩亂,何家才是正宗?

  於是就與醫師討論,以醫師的醫囑為準繩,除了多種維生命,加 C、12(修補受傷的神經、造血)外,不再服用其他囊製營養品。

  很有福氣,因為有多位姊姊能滴製傳統雞湯、魚湯,所以在口腔、喉嚨腫痛時以這些湯煮”爛飯”、麵、冬粉,燒湯,補充營養。副食也是煮爛的豬、豬、羊肉、魚鮮輪流以及多種疏菜配合,甚至有時也控豬腳吃膠質。雖然大家極力逼吃牛肉,但是到現在還是沒有就範。後期實在痛不過,才用果汁機打爛,用喝的。

  水果整個切片慢慢吃,後期是輪流三、數種一起打成純果漿來喝的。

  療程結束,程序就反轉過來,又由果醬恢復成吃整個水果。

  在療程期間,我就是這樣吃過來,跟同期病友比較起來,復原情況也不會輸於人。不過談論起來,大家都比較富裕,花在額外的醫療費用遠遠超過我。^__^

  文末呼籲一下,希望至親好友不要再”逼吃”,也不要越俎代庖代擬醫治方案,越是至親越是傷腦筋。我們需要的是前人的經驗,不管是正確或錯誤的,可以對照自己的情況,修正成最適切自己的模式。不是道聽途說而來的,或是想當然耳的。
  

  就因為迫切需求前人的經驗來做參考,想像後來者也會遇到同樣的需求,才有這一欄的產生,希望多少對後來者有些幫助,就功德無量。


綜 覽 全 部 討 論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