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X Ma部落格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主題:手の痕跡
發表:X Ma 2013-05-15 02:07:52 閱覽數:159412 (IP: ) T 3932 引 用
 


回應:X Ma 2013-06-25 18:34:17 (IP: ) T 3932_R 129 引 用
其實「手」才是本欄的主題,感謝 kawaii 高中生 san “T 3932_R 45” 介紹「握壽司」”單手迴旋一手” 和 “雙手迴旋五手” 的短片和說明。

“壽司的關鍵不在於技藝,而是竭盡所能,想讓對方品嚐到可口壽司的心意。” 這絕對是製作握寿的真諦和哲學。

T 3932_R 45 >> “製作料理時,還會將手放在冰水裡降低手溫,以免體溫影響食材的鮮度。”也是巷子裡的人才說得,同時也讓 shari 不沾手、容易握揑,一舉两得!

高中生 san、Seaman san to Simon san(和其他有及沒有在 Simon san’s e-mail list 的大大)都是 Mr. Gagaman 版可敬的 sushi 專家,但是偶要特別尊稱您們三位為 sushi 三劍客。
==============================================================

話說回來,Ono Jiro san 這一手真不知是什麼手,只見他看都不看就可以用左手抓到適量的 shari,握幾握控制它的成形和配合生鮮的鬆緊度,用右手塗上適量的新鮮washabi,舖上一傍 Teiichi san 遞來的 item 讓它緊貼 shari 再刷上預製的醬料就完成一顆讓人流口水廹及不及待想抓來享受的寿司,Ono san 的動作可謂是不假思索、一氣呵成、純熟完美。真想叫他這一手是マジシャンの手!

下面的圖片是要看 Ono san 的左手(主題),不是他的 sushi…,原諒笨相机張張選錯焦點 … @_@


左手抓飯(份量用感覺的) & Hamaguri



左手握飯(鬆緊用觸感的) & Uni



左手抓飯(份量用觸覺的)
Kuruma-ebi (くるまえび),or tiger shrimp is a hearty and meaty prawn, with vibrant coloring, expertly cut to incorporate the flavor of the head, and a complete work of art. Watch gari on both side (small and larger portion) of the tray to balance the picture and meet the requirement of artistic arrangement suggested by Seaman san. (第一次看到這種 arrange、令我多看一眼再送入口~~)


綜 覽 全 部 討 論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