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arry部落格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主題:莫非定律~「只要有發生錯誤的可能,就會發生。」
發表:Harry 2013-04-02 19:13:28 閱覽數:12789 (IP: ) T 3869 引 用
 


回應:Harry 2013-04-04 08:24:08 (IP: ) T 3869_R 12 引 用
謝謝黑潮網友及台客兄的回應,莫非定律半個世紀來已經成為風險管理的代名詞。因為有這麼多的潛在問題,在台灣,核電實在遠遠超過當年莫非上尉所說的「縱是很小的可能性」,如同在敝格子內所提到,最被我們擔心的理由:

第一個理由是我們對核能的專業知識及技術不如先進國家,這是沒有人爭議的。對核安問題的重視,始自美國三浬島、蘇俄車諾比及日本福島三個核電廠發生的意外事件。這三個國家的核電知識及技術都遠遠高於台灣!核災產生後,財產化為灰燼就不用提了,喪失生命也是人民對政府政策的縱容該付出的代價!但是造成他們的後代子女的畸型及病變,可是當代人的極大罪惡,尤其是看到四成以上福島兒童中,在短短兩年內因輻射感染而在甲狀腺發現了大變,我們的心都碎了。所以李遠哲前院長說他對不起年青的一代。那些比我們前端的國家都不能倖免,台灣憑什麼這麼有自信?

第二個理由是核廢料目前全世界都還沒有安全的處理技術,那些危險致命的核廢,不管是低階的(例如在處理過輻射物後的衣物器具)、高階的(使用過後的燃料棒)其輻射值的衰退期,前者是三百年,後者是二萬四千年之久才降低一半。蘭嶼堆積場近年因惡性腫瘤而死亡的人數是從前的五倍,江閣揆直到前天才為了這件事坦承錯誤並向人民道歉,可是對核四的停建仍然不鬆口,能夠使用拖延的手法繼續施展。

第三個理由是台灣所有核電廠所在地的地質問題,曾經被世界公認為全世界十大危險電廠地區中。除了江院長一句他「保證」核四廠不會發生福島災變的空話外,台電公司及其主管單位,一直無法提出可以公認接受的解釋。每一個平常人都瞭解台灣處於地震帶,而這些官僚就是如此矇蔽我們的認知。最稱是專家的原能會都不敢替核安背書,憑什麼要相信江揆的保證。難道他仍是詐騙集團的一份子?台灣從北到南三百多公里,核災發生人無處躲、病無藥醫。

第四個理由是核四廠的施工品質不良,所以連原能會都承認先天不足後天失調。這個電廠和前面三座不同,以前是把人家正在運轉的電廠全部抄襲到台灣使用,這個廿年來變更了上千次設計,費用從幾百億增加到幾千億還在修修補補,而且漏洞百出,安全品質毫無保障。也沒有任何國際專業機構願意來替台電作運轉前的檢驗,你我如何面對它。

用白話來理解核安~沒有核安建什麼廠,還需公投?

綜 覽 全 部 討 論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