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涯台客部落格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主題:◆ 笑話/笑畫 來!請上擂台!◆
發表:天涯台客 2013-01-20 15:46:05 閱覽數:697397 (IP: ) T 3777 引 用
 


回應:濁水溪畔的高中生 2013-10-19 23:47:27 (IP: ) T 3777_R 261 引 用
T 3777,215>>孔丘,字仲尼,
仲尼遊列國,四海為家,隨身衣物鎖於一櫃,後人名之曰: johnny locker
仲尼年邁力衰,行動不便,以一助步器輔行,後人名之曰: johnny walker
呼~ 子曰:冷哉.......
========================================


◎孔子印名片

孔子收到美國「世界漢學國際研討會」的請柬,邀他在開幕典禮後作專題演講。孔子十分高興,準備先去印一盒名片。

印刷廠老闆見聖人來了,異常恭敬,問清楚名片要中英文對照,就對孔子說:「英文的一面,不知該怎麼稱呼?」
「不是有現成的 Confucius嗎?」孔子反問。
「那是外國人對您老的尊稱,把【孔夫子】拉丁化的說法。」老闆笑笑說:「您老總不好意思自稱【孔夫子】吧?」
「那倒是。」孔子想到自己平常鼓吹謙虛之道,不禁沉吟起來:「那,該怎麼印呢?」

「杜甫昨天也來過。」老闆說。
「哦,他的名字怎麼印?」孔子問。
「杜先生本來要印 Tu Fu。」老闆說:「我一聽,不好!太像【豆腐】了。」
杜先生說:「那就倒過來,叫 Fu Tu好了。」
我說:「那更不行,簡直就像【糊塗】!」
「那怎麼辦?」孔子問。
後來我就對詩聖說:「您老不是字子美嗎?子美,子美…有了!」
杜甫說:「怎麼了?」
我說:「杜子美,就叫 Jimmy Tu 吧!」
孔子笑起來,叫一聲妙!

「其實韓愈也來過。」老闆又說。
「真的呀?」孔子更好奇了。「他就印 Han Yu吧?」
老闆說:「本來他要這樣的。但我一聽又說不行,太像 Hang you了。」
韓老說:「那倒過來呢?」
我說:「You hang?那也不行。不是【吊死你】就是【你去上吊吧】,太不吉利了!」
「那後來呢?」孔子問。
「後來呀?」老闆得意洋洋狀:「還是我想到韓老的故鄉,對他說:您老不是韓昌黎嗎?」
他說:「是呀!」
我說:「那就印 Charlie Han 好了!」

「太好了,太好了!」孔子笑罷,又皺起眉頭說:「他們都解決了,可是我到底應該怎麼印呢?」
老闆想了一下,叫道:「嗯……有了!」
「怎麼樣?」 孔子問。
「您老不是字仲尼嗎?」老闆笑道。
「對呀!」孔子滿臉期待。
老闆道:「而且還曾周遊列國是吧!」
孔子答:「是啊!」

老闆大聲道:「那就印…… Johnny Walker!」

綜 覽 全 部 討 論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