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竹根部落格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主題:復仇的毒牙-台灣的地對地長程彈導飛彈
發表:竹根 2012-12-19 23:25:05 閱覽數:40675 (IP: ) T 3736 引 用
 


回應:竹根 2007-04-27 13:54:20 (IP: ) T 3736_R 3 引 用
李傑證實 我研製射程1000公里飛彈

只打軍事目標 被動使用

〔記者許紹軒/台北報導〕國防部長李傑昨天在立院國防委員會正式證實,我國正在發展一千公里射程內的戰術性岸置火力制壓飛彈(TSMFS)。他強調,這是只打軍事目標的防禦性武器,絕不會率先使用,美方也認為若無此裝備,台灣不可能贏;至於這種飛彈是不是巡弋飛彈,李傑說「不知道」。

TSMFS全稱為Tactical Shorebase Missile for Fire Suppression,李傑昨到立院報告「漢光廿三號演習電腦兵推」時表示,名稱為台美雙方討論的結果,但會後又說這是美軍的建議。

立委何敏豪問TSMFS是不是攻擊性武器,能打中國什麼地方?李傑說,若這樣來看,所有飛彈都是攻擊性武器,一千公里可涵蓋一、二線機場、雷達站,但不包括港口,這就夠了。

至於能打到哪裡?李傑抱怨起老長官前行政院長游錫堃。他說,「能打到哪裡我都不看」,上次游說飛彈可以打到中國三峽大壩,「已經把我們害死了」,不要再問可以打到中國什麼地方。對此,游陣營不願多作回應,發言人孟義超僅說:「尊重李部長的看法。」

李傑強調,台灣不會沒事用飛彈去惹中國,按整體國力來看,中國還是比台灣強很多,按同樣標準攻擊,我們承受不起。美方對台灣漢光演習的評價還好,但也同意台灣發展「戰術性岸置火力制壓飛彈」。

李傑:歡迎美軍來 但不期盼

〔記者許紹軒/台北報導〕國防部長李傑昨在立院國防委員會答詢表示,若台海發生戰爭,美國是否介入支援台灣,並不在國防部的評估內,國防部做的是獨立固守,美軍「來,歡迎,但是不期盼」。

立委蘇起指出,美國國會、國務院及白宮都接連警告台灣不要亂來,他不反對演習,但反對演習時的政治操作面。李傑則說,目前軍隊國家化沒有走偏,不會讓任何人把手伸進部隊,若真的有政治操作介入演習,他個人願意負責。

李傑還說,絕對沒有軍官失守陣地要飲彈自盡的事,國軍也沒有這樣的規範。國防部戰爭學院院長殷榮源則說,請西部沿岸民眾不用擔心共軍登陸,「我們打仗少死人,要死死軍人,所以老百姓死不到」。

本次漢光電腦兵推,海軍僅有的四艘潛艦全部存活,引發質疑。李傑說,兵推檢討會上他也對我方潛艦面對中國四十艘潛艦卻沒戰損提出質疑。

他會後答覆媒體詢問時表示,攻擊軍沒有潛艦出身的軍官,所以中國潛艦部署的位置與時間都不對,我方潛艦剛好部署在反潛死角,才得以全身而退。

台發展飛彈不利和平說 美專家不認同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二十五日報導〕蘭德公司軍事專家克里夫(Roger Cliff)今天表示,他不同意台灣取得攻擊能力就會導致台海不穩定的說法。台灣發展攻擊能力唯一的理由是有助取得軍事優勢,台灣應仔細評估發展飛彈在軍事的成本效益。

台灣宣佈發展可攻擊中國本土的飛彈,在華府軍事圈引起注目和辯論。白宮國安會資深亞太主任韋德寧曾公開表示,不贊成台海兩岸發展攻擊性飛彈。

才與同僚聯合出版「深入龍穴」一書,探討美中台軍事關係的克里夫,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對台灣而言,關鍵不在跟中國比軍力,而是台灣遭遇中國攻擊時,能撐上一段時間等待美軍馳援;他的新書指出台灣至少要撐兩個星期。

克里夫認為,台灣是否要發展攻擊性軍事能力,取決於這種能力對台灣的防衛有多大效益。如果只是要以武力反擊中國以嚇阻北京對台動武,會誤導民眾,因為以傳統武力懲罰對手在歷史上從未成功過,何況是不重視人命的中國政府。

克里夫說,中國一旦對台動武就有付代價的準備,所以台灣發展攻擊能力會使台海不穩定的說法不成立,因為台灣不可能獲得足夠的攻擊能力,對中國造成真正威脅。

克里夫指出,若台灣的飛彈能有效攻擊且摧毀中國的空軍基地,就成為有用的軍事能力,要不要花國防經費取得這種能力,台灣應評估軍事上的成本效益。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7/new/apr/27/today-p3.htm

綜 覽 全 部 討 論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