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竹根部落格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主題:復仇的毒牙-台灣的地對地長程彈導飛彈
發表:竹根 2012-12-19 23:25:05 閱覽數:40686 (IP: ) T 3736 引 用
 


回應:bamboo root 2007-04-27 04:32:54 (IP: ) T 3736_R 2 引 用
李傑:研發地對地飛彈 挨打再還擊
更新日期:2007/04/26 16:50 記者:記者高凌雲/台北報導

國防部創新武器新名詞「戰術性岸置制壓火力飛彈」,代替秘密研發中的地對地飛彈名稱,國防部長李傑上午表示,飛彈射程在1000公里之內,這個名稱是與美方共同討論,美方同意的名稱,美方也認為我們沒有這種東西,我們不可能贏。

上午立法院國防委員會,台聯黨立委何敏豪質詢時,質疑國防部研發的飛彈是攻擊性武器,是否拿來打三峽?李傑表示,什麼飛彈是守勢的?所有飛彈都是攻擊性的!我方研發的飛彈射程約在1000公里內,沒有打大陸三峽大壩,只用在戰場之內。戰術上,你打我,我就打你,他只在意當面的機場、雷達站,不包括港口,我們只打軍事目標。

李傑解釋為何要研發地對地飛彈,他說,我們沒事用飛彈去惹一下他們幹嘛!按整體國力,中共比我們強很多,他來用這個標準打我們,我們承受不起,有一次前行政院長游錫堃說要把飛彈拿來打三峽大壩,把我們害慘了。

對於飛彈攻擊涵蓋範圍,李傑表示,中共海軍部署以東、南海艦隊為主,但台灣當面沒有什麼,不過,中共空軍第一線與第二線機場可涵蓋到,這就足夠了。

李傑上午在立法院國防委員會對漢光演習近況提出專案報告,立委對於國防部秘密研發地對地飛彈感到高度興趣。

國民黨立委郭素春質詢李傑,是否會因為去中國化,改掉漢光演習的「漢」字,李傑說,這牽涉與美國關係,不能改。

國民黨立委林郁方質疑戰術性岸置制壓火力飛彈,這樣難以理解,很難唸出來的名稱,到底是什麼東西,是不是巡弋飛彈?李傑面有難色地答說,不知道!

林郁方質疑軍方釋出研發飛彈訊息,是為了操作選舉,可能引起美方反彈,影響我方飛彈研發,林郁方問李傑我方飛彈研發是否受制於美國?李傑閉口不答,但是點頭表示承認。

李傑表示,這個名稱是與美方共同討論,美方同意的名稱,美方顧問在參演現場認為需要這東西,沒有這東西,我們不可能贏。這是防衛性武器,我們絕不先用,只會用在機場、雷達站等目標,我們挨打以後再還擊。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426/2/dggu.html


綜 覽 全 部 討 論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