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竹根部落格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主題:復仇的毒牙-台灣的地對地長程彈導飛彈
發表:竹根 2012-12-19 23:25:05 閱覽數:40676 (IP: ) T 3736 引 用
 


回應:竹根 2007-04-25 13:48:29 (IP: ) T 3736_R 1 引 用
漢光23號/國防部公佈兵推 戰術性岸置火力制壓飛彈曝光
2007/04/24 12:49 記者王宗銘/台北報導

國軍漢光23號演習電腦兵棋推演在4月16日至20日舉行,國防部24日上午說明推演過程,將前所未見的戰術性岸置火力制壓飛彈(TSMFS)首度對外曝光。國防部強調,戰術性岸置火力制壓飛彈並非外傳的戰略嚇阻飛彈或巡弋導彈,在推演設定中也絕無鎖定敵軍的民生設施目標進行攻擊。

由於台灣發展任何「先發制人」能力,包括明確的「反制飛彈」,一向受到美國等國際社會所關注,國防部在成效報告中,則以我方「充分掌握敵情、『靈活的戰術應變處置』、快速的國軍用兵後勤管理系統運用等課目,確已獲得了美方觀察團之肯定」的敘述,將美方對於戰術性岸置火力制壓飛彈(TSMFS)的立場態度保留了模糊空間。

國防部今天上午舉行記者會說明「漢光兵棋推演執行概況」,報告中指出,當戰力保存階段/聯合防空一展開,4月16日起攻擊軍以導彈攻擊防衛軍各指揮所、飛彈陣地、及雷達站台等重要設施,防衛軍在有效目標防護措施執行下,造成大量雷達站、機場跑道重損。1000時攻擊軍攻擊外島企圖迫我談判。防衛軍為爭取空優有效支援外島作戰,運用戰術性岸置火力制壓飛彈(TSMFS)與飛機反制攻擊軍空中威脅,在壓制及突破攻擊軍空防後,爭取局部空優時間,能有效支援外島作戰,確保外島防衛能力。

戰術性岸置火力制壓飛彈(TSMFS)究竟所指為何,立即引起媒體高度關注。負責統裁業務的聯準室主任徐台生中將解釋,防衛軍運用戰術性岸置火力制壓飛彈(TSMFS)攻擊攻擊軍的機場、飛彈陣地及觀通設施等目標,是在遭到攻擊時的戰術性制壓。

徐台生說,至於戰術性岸置火力制壓飛彈(TSMFS)的內容、性能,基於國家安全立場,暫時不便說明。

但是他強調,戰術性岸置火力制壓飛彈(TSMFS)攻擊的全部是軍事目標,絕無民生設施、百姓生活設施等民間目標

軍事發言人吳季方少將則指出,在防衛作戰的守勢作戰中,運用戰術性岸置火力制壓飛彈(TSMFS)是以被動方式去作火力制壓,以確保我方制空的有利態勢,並不是外傳的戰略嚇阻飛彈或巡弋導彈。

他還說,戰術性岸置火力制壓飛彈(TSMFS)係屬我方國防科技研發機密,雖然不便說明,但是其「功能性」、「戰術性」,從字面上看意思很清楚。

此外,徐台生也透露,在推演的各階段過程中,我方的空軍戰損率「非常高」,「數量跟對方是絕對不能相比的」,因此「戰機需求非常急迫」。
http://www.ettoday.com/2007/04/24/91-2086452.htm

綜 覽 全 部 討 論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