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伯部落格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主題:法國遊記
發表:泰伯 0201-12-30 01:26:30 閱覽數:446496 (IP: ) T 3690 引 用
 


回應:濁水溪畔的高中生 2013-01-06 20:50:23 (IP: ) T 3690_R 447 引 用
R442>>提到【 Mona Lisa(蒙娜麗莎的微笑)】很失望!
人潮令你脚底不用着地、規定不可拍照、還是萬箭斉発、全是来欣賞芸術品的嗎? 非也!到此一遊留証是真的。

眞品外加一層玻璃、想找個没反光的角度、難!人潮令你寸歩難移。
========================================
討海人前輩,據wiki資料,每個觀光客一般約花15秒欣賞【 Mona Lisa(蒙娜麗莎的微笑)】,人擠人,來去匆匆,難怪乘興而來,敗興而歸。

轉貼新聞:【歐洲最爛景點,尿尿小童居首

荷蘭旅遊網站「StedenTripper」調查全歐洲令人失望的景點,結果票選出來的冠軍是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知名觀光景點尿尿小童(Manneken-Pis),原因是小童雕像實在「太小尊」。......

令人意外的是,高321公尺的法國知名地標艾菲爾鐵塔也被評為令人失望景點之一,原因是遊客人數實在太恐怖,網站指出觀光客排隊的隊伍可能比鐵塔本身的高度還要來的長。

其餘入選令人失望的景點還包括丹麥首都哥本哈根的小美人魚雕像、英國倫敦比卡迪里廣場、法國羅浮宮珍藏的蒙娜麗莎微笑畫像、英國的巨石陣、荷蘭的比、德、荷3國交會點瓦爾斯鎮。



▲ 比利時的尿尿小童太小尊,被評選為全歐洲最令人失望的「旅遊地雷」。(翻攝自網路)

【 Mona Lisa(蒙娜麗莎的微笑)】之所以知名度這麼高,除了她是歷史上最偉大的藝術家之一,【文藝復興三傑】的達文西(Leonardo da Vinci,1452-1519)的經典畫作,市儈地想,可能是摳摳吧?

1962年12月14日到1963年3月12日,法國政府將【羅浮宮鎮館三寶】之一的《蒙娜麗莎》借給美國在紐約市及華盛頓特區公開展出。在展出之前的幾個月,惟恐這幅畫有所差池,經評估鑑價以1億美元的保額向保險公司投保,但由於風險過大且無利可圖,被保險公司拒保,羅浮宮只好以加強保全措施來取代保險。當年的1億美元,經【CPI Inflation Calculator】調整後約合現今的7億6232萬美元,是史上已經公開估價或經由市場成交的畫作中,價值最高的一幅畫!

綜 覽 全 部 討 論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