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arry部落格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主題:到處轉送「韓國真是寒國...」信件的回應
發表:Harry 2012-09-12 20:11:11 閱覽數:16487 (IP: ) T 3666 引 用
 


回應:濁水溪畔的高中生 2012-09-13 00:33:19 (IP: ) T 3666_R 7 引 用
坦白說,我不是哈韓族,對韓國沒有特殊好感,從未完整看完一齣韓劇,也沒有崇拜喜歡的明星、演藝人員,甚至對韓國人在體育賽事的【小手段】有些厭惡──在WBC賽事的投手丘上插太極旗的挑釁,在FIFA賽事利用【主場優勢】搞掉義大利、葡萄牙……

不過,就事論事,特別是對這種【轉寄幸運信】的內容真偽,我還是傾向以實事求是的態度來分析查證,而非盲目衝動地全盤相信,隨這種造假竄改、破綻百出的文章起舞。

>>有1位高官說過:不管台灣如何努力, 韓國人也不會買台灣的產品。但就算韓國永不向台灣道歉,台灣人照樣會買韓國的產品。

是那位高官如是說?沒有原始資料來源,可信度極低。況且,韓國要為那件事向台灣道歉?也沒交待清楚,一整個無厘頭!

>>1 句讓台灣人從頭涼到腳的話。每買1百元韓國貨,就會給韓國政府送去5 元錢,讓韓國多造10顆子彈,多印8頁教科書。
送去5 元錢?426用語吧?就我的認知,台灣常用的表達方式是【5塊錢】或【5元】。

此外,這5元讓【韓國多造10顆子彈,多印8頁教科書】又如何?韓國有在教科書說【進出台灣】嗎?

>>如果你買韓國汽車,將來開上台灣街頭的韓國坦克就是你造的!如果你買韓國櫥具,將來射穿同胞頭顱的子彈就是你造的!如果你買韓國電視音響,將來就會在戰地喇叭中聽到同胞被殺的哀鳴!

雖然韓國和台灣沒有正式邦交關係,但是兩國有什麼歷史情結、深仇大恨,以致將來極可能會兵戎相見?這樣寫未免太跳tone了!

>>韓國對台灣的依賴程度現排最前,特別是對中國市場的依賴。

這句最腦殘,改寫前也不先想清楚,牛頭不對馬嘴!台灣=中國市場??

再者,韓國最大的貿易夥伴也不是台灣,所以這句【韓國對台灣的依賴程度現排最前】完全是鬼扯唬爛!

>>如果台灣人1個月不買韓國貨,韓國將有數千家企業面臨破產。
如果台灣人6個月不買韓國貨,韓國將有1半人失業。
如果台灣人1年不買韓國貨,韓國經濟結構徹底瓦解!

韓國對台灣出口額約佔該國貿易量3%左右,這樣的比率就會讓韓國經濟結構徹底瓦解?可能嗎?拜託!金融海嘯衰退的幅度都不只3%,韓國不是還好好的?

況且,台灣對韓國出口額約佔年度貿易量4%左右,若是台灣抵制韓貨,而韓國也隨之抵制台灣貨,屆時還不知是誰比較吃虧咧!


綜 覽 全 部 討 論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