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涯台客部落格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主題:◆ 他們都說: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
發表:天涯台客 2012-08-20 04:00:22 閱覽數:39344 (IP: ) T 3644 引 用
 


回應:Yuchin 2014-02-15 09:39:35 (IP: ) T 3644_R 25 引 用


台鐵愛心女 餵食無手賣花伯


台鐵服務員鄭淑君,餵老翁吃便當,被網友稱讚「台鐵女神」、「台鐵天使」。(記者俞肇福攝)

台鐵服務員鄭淑君日前在莒光號上服勤時,一口一口餵食雙手截肢的「玉蘭花阿伯」吃便當,目睹的旅客拍下PO臉書,網友讚為女神。(翻攝臉書)
〔記者黃立翔、俞肇福/綜合報導〕情人節,最美的是一雙溫暖體恤的手、愛心天使的身影。

素昧平生 一口一口細餵

台鐵車勤服務員鄭淑君十二日在台中往台北的莒光號上賣便當時,發現雙手截肢的「玉蘭花阿伯」劉安增進食不便,於是放下手邊工作,一口一口餵食阿伯吃完便當,現場旅客將照片PO上網後,網友瘋狂轉貼,不到一天就有十萬多人按讚肯定,盛讚鄭淑君「人美心更美」,素昧平生卻如事至親,她的舉動根本就是天使,還有網友說好想搭乘台鐵「天使列車」。

現年卅六歲、去年才結婚的鄭淑君昨靦腆地說,她餵老翁吃便當的事都沒跟任何人提起,沒想到會有網友把照片PO上網,嚇了一大跳,這點小事被網友稱讚「台鐵女神」、「台鐵天使」,讓她覺得很不好意思,「只是幫個忙,也不覺得有什麼!助人為快樂之本,相信台鐵其他車勤員只要有空,每個人都會協助乘客。」

網路狂讚 鄭淑君稱小事

鄭淑君回憶說,當天第一趟推餐車叫賣時,發現從台中上車的劉安增在睡覺,第二次接近午餐時間,劉安增向她買台鐵排骨便當,並問她有沒有湯匙,但車上只有筷子,她看劉安增用手肘夾筷子吃不方便,就放下手邊工作拿筷子一口一口餵他吃飯。

鄭淑君說,劉安增一開始吃得很快,她還勸他說:「我不趕時間,你慢慢吃。」劉說他沒有牙齒,只能用吞的,她聽了更不捨了,怕他消化不良,於是就一小口一小口地餵,前後大約餵了十幾分鐘,劉才吃完便當。

台鐵副局長鹿潔身說鄭淑君是「台鐵的驕傲」,將列入台鐵「感動服務」案例楷模。餐旅服務總所總經理林竣耀昨天已先送出即時獎金兩千元,另外還將給予行政獎勵。

體貼的手 最美麗的畫面

現場目睹、並用手機拍下照片的旅客黃亦聖說,看到女車勤員親餵雙手截肢老翁吃飯的這一幕,深受感動,PO上臉書,則是要讓大家感受台灣的正面力量,分享台灣最美麗的風景。

「玉蘭花阿伯」劉安增年約七旬,是因工安意外失去雙臂,台鐵台北站長古時彥說,民國九十六年起劉安增幾乎每天早上從台中搭車到台北車站地下道賣玉蘭花,傍晚才搭車回台中,不仔細看還不知道他失去雙手。台北車站外攤販則說,玉蘭花阿伯很沉默,早上會去行天宮賣玉蘭花、口香糖,肚子餓時偶爾會央求別的攤販餵他。


綜 覽 全 部 討 論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