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涯台客部落格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主題:◆ 他們都說: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
發表:天涯台客 2012-08-20 04:00:22 閱覽數:39354 (IP: ) T 3644 引 用
 


回應:天涯台客 2012-08-27 06:52:18 (IP: ) T 3644_R 14 引 用
《 台灣真誠好客 星國夫婦:畢生難忘 》

中時電子報╱楊明暐/綜合報導 2012-01-28 02:19

最近來台旅遊的一對新加坡陳姓夫婦,日前以電子郵件致函本報,對台灣人的熱情和友善讚不絕口,宣稱這趟台灣之行讓他們留下畢生難忘的經驗。

署名Steven Chan(史帝芬陳)的這位新加坡男士,其電郵主旨為:

Taiwanese Are Great(台灣人很讚)。

信中寫道:「親愛的主編,內人和我現正訪問您美麗的國家。我們在這兒已待了五天。從到達第一天起一直到現在,我們遇到一些非常樂於助人、親切和慷慨的民眾。這是令人讚嘆的經驗。我迫不及待想和貴國人民以及有意前往貴國的訪客分享這一經驗。」

陳姓夫婦入住的是三.五星級的台北碧瑤飯店。他們原先對其品質有所擔憂,但在飯店人員,特別是櫃檯人員熱情和彬彬有禮的接待下,這些疑慮煙消雲散。

來台第一晚,陳姓夫婦先後遇到八個人,這些人不但熱心地指引方向,一對夫妻甚至帶他們前往目的地。他們還遇到兩名年輕人,一位叫Eason,一位叫「小王」,兩人協助他們安排行程,還帶他們到寺廟,講解新年祈福的每一個步驟。

陳信中寫道:「Eason很尊敬年長者,他整個傍晚陪著我們,他說他要當台灣的大使接待外國人。他確實是台灣最好的大使。」Eason從事護理工作,小王則是工程師,Eason後來送他們回飯店,陳姓夫婦非常感激這兩名年輕人。

陳在信裡還提到幾名小販。一名女水果攤販送了兩顆橘子給他們,且堅持不收費。另一攤販則慷慨讓他們試吃各種水果。在一處燒烤攤,一位女士也把自己所買的一部分讓給了他們。陳說:「她給了好多,我不曉得她做出如此大方的舉動後,剩下的是否還夠她吃。」

台灣人以真誠、親切、慷慨、友愛所展現的好客態度,令陳姓夫婦非常感動。這是他們畢生難忘的經驗。他們一生未曾遇到過這麼棒的人。這些協助他們的人,從廿幾歲到五十多歲都有。

陳的信最後寫道:「我們向超讚的台灣和極度親切的台灣人致敬。你們讓我們這次停留成為難以忘懷的經驗。

來自新加坡一名非常滿意的訪客」


綜 覽 全 部 討 論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