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arry部落格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主題:如何執行879捐薪水的技術問題
發表:Harry 2012-08-07 11:20:00 閱覽數:19532 (IP: ) T 3622 引 用
 


回應:濁水溪畔的高中生 2012-11-02 22:37:47 (IP: ) T 3622_R 9 引 用
轉貼11/2新聞:【陳冲被打臉 府:馬沒說過捐款逾半薪

〔記者黃維助、邱燕玲、林毅璋/台北報導〕馬英九總統捐薪跳票爭議不斷,行政院長陳冲曾在立法院答詢,轉述馬稱其捐款總額已超過當時所承諾的半數薪水,但總統府昨天未替陳揆的談話背書,反而強調,「馬總統從未說過自己的捐款金額超過薪水的一半」,並重述馬在去年十月的回應談話,指執行政策重要的是如何實踐,而不是用捐款來解除責任。

鄭麗文:以總統自己的說法為主

對於陳揆說法遭總統府否認,行政院發言人鄭麗文昨晚回應表示,陳揆上次在立法院答覆時,只是講他「印象中」,也許陳揆記得不是那麼精準,當然最後要以總統自己的說法為主。

陳冲昨天上午出席經濟部能源局活動時,則對立委質疑馬捐款金額兜不攏回應媒體說,他在立法院曾講過,總統歷年捐款及上任後捐的錢,都有資料可查閱,「這牽涉到他(馬英九)個人的事情,他會在適當的時候跟大家做說明」。

陳揆在立院轉述的馬英九捐薪說法,與總統府昨天的回應內容有所「出入」。黨政人士強調,府方聲明說得很清楚,就是馬總統從未說過自己的捐款金額超過薪水的一半,「這就是事實」。

針對在野黨以六三三政見跳票要求馬捐半薪一事,總統府發言人范姜泰基強調,馬總統去年十月三日在記者會上已清楚說明,「捐款這是我多年來的習慣,所以我說捐款不是問題;但是政策在執行當中,如果有我們沒有做到的,如果可以用捐款解決,那未免太容易了。我覺得真正重要的是如何實踐,而不是用捐款來解除責任。」

府:馬「長年捐款」習慣不會改變

范姜泰基表示,馬總統「長年捐款」的習慣國人皆知,不會因外界不實污衊而改變。他表示,馬目前所有收入來源為每月薪資與一般存款利息,而優利存款與月退職金兩項,都在九十七年五月就任總統之後依法停領,相關數據都在監察院每年公布的財產申報資料中清楚呈現。希望在野黨立委不要繼續以不實數據混淆視聽、製造社會紛亂。

至於國務機要費的支用情況,范姜泰基表示,馬總統至今每年平均支用三五七六萬元,均使用於捐助社福團體、公益、照顧弱勢、犒賞或殉職軍警奠儀等。

國民黨也對近來質疑這項議題的民進黨立委陳其邁、姚文智提出反擊;國民黨發言人殷瑋表示,馬總統最近兩次的財產申報日期分別是一百年十一月十七日與一○一年七月十八日。即使將馬總統與周美青兩人的存款增加都合併計算,增加的數額比陳其邁所說的,少了三百多萬元;即使將馬總統九十九年十一月十八日申報的資料算進來,陳其邁的計算連日期基準都弄錯,數字完全錯誤。


綜 覽 全 部 討 論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