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arry部落格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主題:如何執行879捐薪水的技術問題
發表:Harry 2012-08-07 11:20:00 閱覽數:19535 (IP: ) T 3622 引 用
 


回應:濁水溪畔的高中生 2012-11-01 23:51:58 (IP: ) T 3622_R 5 引 用
捐款超過半薪,存款還能超過全薪?!這錢是打哪兒來的?難道是貪污來的嗎?

轉貼11/1新聞:【捐款逾半薪? 立委問馬錢從哪來

〔記者陳璟民、黃維助/台北報導〕針對行政院長陳冲轉述馬英九總統指其「每年捐款超過薪水的一半」,民進黨立委昨天依馬英九與其夫人周美青的財產申報資料,試算去年十月至今年十月共十三個月的所得、捐款、存款相互關係,發現數字差異甚大,質疑馬英九以不明來源的錢捐款,可能涉財產來源不明罪。

懷疑涉財產來源不明罪 要馬說清楚

總統府回應表示,馬總統長期以來都有捐款的習慣,至今捐款總額已經超過七千五百萬元,相關資料申報與公布一切依法辦理。

總統府:至今捐款已逾七千五百萬

立委陳其邁、姚文智昨召開記者會,抨擊馬英九曾說「六三三」政見跳票就捐半薪,卻遲未兌現;姚文智日前質詢陳揆,陳揆表達曾問馬這件事,經告知每年捐款超過薪水的一半。

陳其邁表示,馬每月薪水四十七萬六千餘元,扣除綜所稅、健保費與公保費,每月實領卅五萬四千餘元,加上年終獎金七十一萬四千餘元,十三個月共五三二萬六千餘元,而這十三個月存款之一般、優存利息,共一五五萬七千餘元,合計六八八萬三千餘元。

陳其邁質疑,若馬同期間真的捐半薪,總捐款金額三○九萬五千餘元,收入減捐款的餘數,即存款數最多不超過三七八萬八千餘元,可是馬這段期間財產申報的存款增加金額,竟是六九八萬八千餘元,所得、捐款、存款等數字兜不攏,差額三百廿萬餘元,令人好奇是從何而來,是否涉財產來源不明罪?誠實是上策,他建議馬說清楚,到底捐多少錢、錢從哪裡來。

綠批馬會花錢 去年國務費只剩一萬

他批評,馬除「六三三」跳票,愛台十二項建設宣稱要吸引一兆兩千億元投資,達成數也僅一千二百億元;反觀二○○八年就任總統後,國務機要費每年執行率介於九十九.九五%至九十九.九九%,去年國務機要費四千萬元,僅剩一萬餘元沒花掉,「執政無能,花錢第一」。

姚文智指出,馬可能說謊,所以陳揆答詢轉述謊言;若馬沒說謊,則不排除是用國務機要費去捐款,卻不敢講把人民納稅錢據為己有,不然也可能是用黨產捐款。

他質疑,馬競選總統經費的申報,所得與支出不符比例,所謂捐款的錢,或許來自沒有據實申報的選舉結餘款,涉違反政治獻金法、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的黑錢。


綜 覽 全 部 討 論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