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arry部落格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主題:如何執行879捐薪水的技術問題
發表:Harry 2012-08-07 11:20:00 閱覽數:19532 (IP: ) T 3622 引 用
 


回應:濁水溪畔的高中生 2012-11-04 20:49:42 (IP: ) T 3622_R 12 引 用
愈講愈花閣閣!愈解釋愈是【此地無銀三百兩】!

轉貼11/3新聞:【馬捐款哪來的?府院說法兜不攏

〔記者施曉光、曾韋禎、彭顯鈞/台北報導〕馬英九總統至今捐款總額是否已達過半薪水,行政院長陳冲和總統府昨天仍各說各話。陳揆昨天繼續堅稱,馬總統確有告訴他,累積捐款總數不是只有超過一半,而是超過總統任期內的「薪水總額」,但總統府還是不替陳揆的「馬捐款超過半薪甚或全薪」背書,只強調馬總統就任後即持續以個人收入捐款。

馬拿薪水捐款?府模糊回應

黨政人士指出,馬總統的累積捐款總額,包括馬總統本人及總統府過去都有對外說明,陳揆說法之所以受到注目,是陳揆的講法直接讓外界連結到馬○八年對六三三政見跳票捐出一半薪水的承諾。但陳揆昨天說,馬的捐款與六三三「沒有關係」。

至於馬的捐款來源,馬團隊成員表示,總統府週三指至今馬總統捐款總額已超過七千五百萬元,指的當然不只薪水收入,可能包括過去的選舉補助及總統國務機要費等,但總統府至今也未對這部分提出詳細說明。

陳揆:馬說捐款逾薪水總額

馬總統曾於○八年大選前的電視辯論會承諾,若六三三跳票會捐出一半薪水,迄今並未兌現。陳揆週二在立法院答詢時首度宣稱,馬總統曾告訴他,捐款總額已超過當時所承諾的半數薪水;但總統府前天不但未替陳揆的談話背書,反而強調,「馬總統從未說過自己的捐款金額超過薪水的一半」。

陳揆昨在立法院面對民進黨立委林岱樺追問下表示,他確曾請教過總統此事,而且已有一段時間,總統明確告訴他兩點:一、總統個人有捐款的習慣,但與「六三三」(跳票)沒有關係;二、總統每年都有捐款,累積總數七千五百萬元,超過總統任期內的薪水總額,不是只有超過一半。

府方:非捐國務費、補助款

面對陳揆的修正說法,總統府昨天仍不替陳揆的馬捐款超過半薪甚或全薪這部分說法背書,反而強調馬就任總統後,即持續以個人收入捐款;總統的國務機要費與兩次總統選舉補助款、結餘款,也都與個人捐款無關,亦未移做任何私人用途,一切依法辦理。

捐款高於薪水?立委質疑財產來源不明

府院對馬英九捐款「來源」說不清楚,以及到底是否「捐薪」,均無正面說法。林岱樺當場質問馬總統的捐款既然已經高於薪水,可見有「財產來源不明」的問題。對此,陳揆又代為回答說,財產來源不明罪的前提是要有重大貪污事件,後面才會有來源不明的問題。

林岱樺批評,馬總統的職務在外交、國防,如果是用國務機要費捐錢幫助育幼院,錢應該編在內政部,或乾脆總統直接兼任內政部長好了。陳揆答覆說,國務機要費可以用於社福捐款,馬總統以總統身分訪問育幼院時,當然可以用國務機要費捐錢。

至於民進黨團主張五院、各部會首長特別費、總統國務機要費、行政院長行政機要費等,全都砍一半。陳揆答覆立委蔡煌瑯質詢時說,他個人無所謂,可以一毛錢都不用,但還是要考慮到其他人。


綜 覽 全 部 討 論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