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agaman部落格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主題:黑客利用病毒竊取銀行帳戶裡的錢,並隱匿詐騙紀錄。
發表:gagaman 2012-08-24 09:24:23 閱覽數:17754 (IP: ) T 3321 引 用
 


回應:gagaman 2013-01-25 11:52:47 (IP: ) T 3321_R 2 引 用
入侵全球百萬台電腦 3人駭到14.54億 2013-1-25

植入惡意Gozi木馬程式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美國當局23日指控3名東歐年輕男子涉嫌經營國際網路竊盜集團,利用名為「Gozi」的惡意木馬程式,入侵包括美國航太總署(NASA)電腦在內全球至少100萬台電腦,並透過盜取信用卡及銀行帳戶等資訊,不法獲利超過5000萬美元(約14億5400萬台幣)。

25 歲的俄羅斯人庫茲敏被控為病毒開發者和「主要設計師」,他2010年在美國境內被捕,隔年認罪,並同意配合調查。另外兩名共犯為27歲、綽號「邁阿密」的拉脫維亞人卡羅夫斯基斯,去年11月在拉國遭到逮捕,並被控編寫Gozi病毒的部分電腦程式。另外,28歲、綽號「病毒」的羅馬尼亞人帕內斯古被控經營所謂「防彈主機」(Bulletproof hosting )服務,協助散播Gozi和其他病毒,去年12月在羅國被捕。

法庭文件指這3人參與了一個開始於2005年,並一直持續到去年下半年的陰謀事件。

盜信用卡及銀行帳戶資訊

紐約曼哈頓首席聯邦檢察官巴拉拉與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紐約分局局長范尼塞洛斯,23日在記者會上宣布這項消息,並警告說,Gozi的案例,對那些不察網路犯罪威脅的銀行業者與消費者,是一大「警訊」。

他們指出,自2005年以來,Gozi已感染美國4萬台電腦,包括190台NASA的電腦,以及德國、英國、波蘭、法國、芬蘭、義大利及其他地區總計超過100萬台電腦。歷經兩年調查後,導致前述3人落網,查扣的大量相關電腦證據,恐要好幾年的時間才能分析完畢。

范尼塞洛斯只出,執法當局在羅馬尼亞查扣了51台電腦伺服器,連同筆電、桌上型電腦、外接硬碟等,總計資料量超過250TB(terabyte,兆位元組)。

NASA也遭殃 損害上百萬

根據法庭資料,單單兩名被害人的銀行帳戶就被竊取了600多萬美元。另外,NASA電腦遭入侵,發生於2005年12月14日至2012年8月9日之間,遭感染的電腦在未獲使用者授權下,傳送出一個eBay帳戶與NASA電郵帳戶的登入資料,以及詳細的網站訪問紀錄及Google聊天室訊息等。

巴拉拉表示,NASA電腦遇駭,並未導致金錢遭竊取。不過法庭文件指出,對NASA的損害金額達4萬美元(約115.9萬台幣)。

Gozi 入侵受害者的電腦之後,會利用一個虛擬機器同步模組,將受入侵設備的資訊如螢幕解析度、時區、瀏覽器種類等傳回伺服器,並建立一個可以替代受入侵設備的虛擬機器,駭客可以在虛擬機器中執行轉帳等銀行業務,並利用VoIP網路電話攻擊軟體,避免受害者接到確認電話及網路認證等訊息。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jan/25/today-int6.htm

綜 覽 全 部 討 論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