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討海行船40年部落格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主題:中国海軍首艘航母<瓦良格>
發表:討海行船40年 2014-04-27 02:21:05 閱覽數:69833 (IP: ) T 3236 引 用
 


回應:討海人転貼 2012-11-29 02:08:26 (IP: ) T 3236_R 48 引 用
回信發言人:North Star, on Nov 28/2012 22:33:05 (IP code: X.X.133.25)

--------------------------------------------------------------------------------
http://news.rti.org.tw/index_newsContent.aspx?nid=391543

殲15總指揮羅陽 遺體送瀋陽


中國大陸首代艦載機殲15研製現場總指揮羅陽,25日在執行大陸首艘航空母艦「遼寧」號相關任務時猝死,大陸中國航空工業集團(中航工業)今天(26日)確認死訊;據報導,「遼寧」號靠岸把羅陽送醫不治後,遺體已送回瀋陽。

  大陸首代艦載機殲15日成功在航艦上起降後,隨即傳來殲15研製現場總指揮羅陽猝死的消息。

  中新社報導,中航工業確認,25日隨「遼寧」號參與艦載機起降訓練的殲15研製現場總指揮、中航工業瀋陽飛機工業(集團)公司(瀋飛集團)董事長兼總經理羅陽,在大連執行任務時發生突發性心肌梗塞導致心源性猝死(或稱冠心病猝死,SCD),經搶救無效,於25日中午12時48分在工作崗位上殉職,享年51歲。

  大陸中央電視台則報導,「遼寧」號25日上午9時靠港,身體不適的羅陽被扶上汽車,路上心臟病發,緊急送往醫院後不治死亡。

  報導說,羅陽的遺體已被送回瀋陽。

  中新社報導,羅陽服務的瀋飛集團是大陸重要戰鬥機研製生產基地,被譽為「中國殲擊機的搖籃」。羅陽本人也是飛機設計專家,享有大陸當局特殊津貼,多次立功受獎。

  為哀悼羅陽去世,報導指出,瀋飛集團網站首頁已換成黑白的顏色。不過,今天下午登入瀋飛集團網站首頁,已非黑白顏色,恢復為彩色頁面。

  根據大陸最大搜尋入口網站百度百科的資料,羅陽出生於1961年,1982年北京航空航太大學飛機設計專業畢業,擁有碩士學歷,並於同年8月進入瀋飛集團擔任飛機設計研究院設計員,之後一路升遷,到2007年出任瀋飛集團董事長、總經理、黨委副書記。

  大陸網友今天在網路上,多以「走好」、「向功臣致敬」等語,為這位參與殲15催生的羅陽表達哀悼與惋惜。


Record ID: 1354095757R021 From: 台灣

綜 覽 全 部 討 論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