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agaman部落格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主題:黑客Cracker攻擊網站消息
發表:gagaman 2011-03-21 06:28:22 閱覽數:336269 (IP: ) T 3196 引 用
 


回應:gagaman 2013-07-20 11:06:28 (IP: ) T 3196_R 34 引 用
2013-7-20 台灣網域 中國網軍練兵場

〔助理編譯陳伃軒/綜合報導〕根據路透十九日發自台北的報導指出,台灣是全球對抗網路攻擊的前線,更是中國駭客攻擊美國前的練兵場。在過去十年,台灣已經遭受多次高度針對性的資料竊取攻擊,而每當台灣遭到某種特定手法的網路攻擊之後,沒多久同樣的攻擊手法就會出現在其他國家。

台灣資安公司Lucent Sky創辦人劉寯指出,「之前我們看到一個網路攻擊手法(攻擊台灣),但在六個月後,我們就會看到同樣的手法攻擊美國。」

根據網路平台Akamai的報告指出,二○一二年全球有二十七%的駭客攻擊來自中國,台灣則在網路攻擊來源國排行上名列第五。

今年五月美國五角大廈指控中國政府企圖駭進其國防網路。美國資訊安全公司Mandiant在二月所發表的報告中也指出,中國解放軍秘密單位透過安全漏洞,竊取美國一百家公司的資料。儘管北京當局駁斥這些報告沒有根據,但專家指出,前幾年就已經看過中國駭客使用相同手段對付台灣。

地理位置鄰近、使用同樣語言、加上擁有先進網路環境的台灣,必然成為中國駭客磨功夫的首選,更何況他們始終認為台灣是屬於中國的。從台灣警方在二○○三年宣布中國駭客從個人電腦上竊取個資以來,兩岸駭客的網上交鋒已非新聞。台灣政府也表示,忍受這些具高度針對性的資料竊取行為,已至少十年。

異於一般駭客傾向破壞電腦系統,這些中國駭客以竊取個人資料為主。台灣中研院資創中心研究員吳明蔚指出,一旦打開標示著「會議紀錄」、「晚餐出席」和「問卷調查」等詞彙的電子郵件,「就等於替駭客開了後門,讓他們可以任意訪問你的網路。」

一位不願具名的台灣網路專家表示,他們長期追蹤中國駭客,發現他們只在工作日發動攻擊。他還指出,數以千計的政府高階官員一個月會收到二十至三十封的魚叉式網路釣魚信件。戴爾公司電腦安全部門SecureWorks報告也指出,許多數據蒐集的惡意病毒程式遍布於台灣各政府單位。今年三月,台灣國安局長蔡得勝回應立委提問時也坦承,國安局一年來接收超過三百萬件來自中國的駭客攻擊。吳明蔚斷言,由於中國擁有龐大的科技資源和人才,「台灣將繼續成為網路攻擊的主戰場。」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jul/20/today-int5.htm

綜 覽 全 部 討 論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