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agaman部落格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主題:黑客Cracker攻擊網站消息
發表:gagaman 2011-03-21 06:28:22 閱覽數:336166 (IP: ) T 3196 引 用
 


回應:gagaman 2011-12-27 20:15:41 (IP: ) T 3196_R 21 引 用
陸網站被駭 網友指向實名制 【20:10】20111227

〔中央社〕中國大陸「天涯論壇」等多家知名網站帳戶被駭客盜走,引發大陸網友恐慌;有網友把不滿情緒指向大陸實施微博「實名註冊」的政策,認為是這項政策引來駭客。

大陸最大軟體工程師社群網站「中國軟體開發聯盟」(CSDN)日前被駭客入侵,盜走600萬個用戶資料並公布;不久,大陸最知名社群網站「天涯論壇」也被指有4000萬個用戶名稱密碼遭駭客盜走。之後,新浪微博、人人網、多玩網、開心網等網站也傳出用戶資料被盜,但新浪微博、人人網則否認受害。

天涯論壇公關經理初蒙表示,天涯論壇確實遭到駭客入侵,但被盜的帳戶沒有盛傳的4000萬個那麼多,4000萬這個數字是駭客打包的數據文件上標註的。至於系統何時被入侵還在調查中,但用戶應儘速更新密碼。

網站密碼被盜引起大陸網友恐慌,並在網路上引起熱烈討論。網友「無涯子2010」說,這與北京、上海、廣州等地下令實施註冊網站、微博須採真實性名註冊的政策有關,立刻引起網友熱烈討論,點閱人數逾5萬次,回應超過500篇,成為最熱門文章之一。

文章提到,北京市17日頒布「北京市微博客發展管理若干規定」,執行「實名制」,要求用戶「後台實名,前台自願」,僅僅幾天後,CSDN就布遭到駭客攻擊,2天後天涯論壇也遭到駭客攻擊,都是用戶密碼和資料遭盜取。

這篇文章說,歷史上,這樣大規模的(網路用戶資料)洩密事件,只在韓國發生過,而韓國正是目前世界上唯一實行「網路實名制」的國家,從2007年實行實名制以來,實名網站接連遭駭客攻擊。

文章推測,這次網路資料被盜有紀律、有組織、井然有序,是駭客在向網路實名制進行示威抗議,「你們的資訊是那麼容易被竊取、被利用,你們還敢支持實行實名制嗎」,「有了實名制,有關部門想要請你喝喝茶,跨跨省,豈不是不費吹灰之力」?

這篇文章讓大陸許多網友對實名制的不滿爆發出來,紛紛發言反對實名制。其中有網友說,官員公布財產是世界通行法制,「為什麼這個不接軌呢」?

http://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liveNews/news.php?no=585264&type=%E7%A7%91%E6%8A%80

綜 覽 全 部 討 論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