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agaman部落格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主題:黑客Cracker攻擊網站消息
發表:gagaman 2011-03-21 06:28:22 閱覽數:336249 (IP: ) T 3196 引 用
 


回應:gagaman 2011-12-27 12:28:54 (IP: ) T 3196_R 20 引 用
駭客匿名者 盜刷美智庫用戶信用卡 2011-12-27

〔編譯陳維真/綜合報導〕知名駭客團體「匿名者(Anonymous)」25日宣稱,已從號稱「影子中央情報局」的美國安全智庫「戰略預測公司(Stratfor)」電腦系統中,竊取至少數千張信用卡資料與用戶個資,並盜刷信用卡捐款給慈善機構,目前已有數名受害者證實信用卡遭到盜刷。「匿名者」矢言,將在耶誕節過後的這一週密集發動攻擊,包括女神卡卡、小賈斯汀等名人都可能成為攻擊目標。

「匿名者」在「推特(Twitter)」上貼出連結,宣稱是戰略預測公司的秘密顧客名單,包括蘋果公司、微軟公司、高盛集團,連美國陸軍、空軍、邁阿密警察局、國防承包商也是受害者。「匿名者」表示,已從戰略預測公司竊取200GB的資料,張貼超過4000張信用卡的卡號、密碼等資訊。

本週密集攻擊 軍方、蘋果都遇駭

匿名者駭客竊取信用卡資料後予以盜刷,以受害者名義捐款給慈善機構,宣稱將從這些資料中領取100萬美元(約3029萬台幣),並在網路上張貼據稱為捐款收據的圖檔。圖檔顯示,美國國防部捐出494美元(約1萬4900台幣),國土安全部捐出180美元(約5400台幣),捐款對象包括美國紅十字會、援助貧窮兒童的慈善組織CARE、「拯救兒童(Save the Children)」等,甚至一般民眾的信用卡也被盜刷。另有說法指被竊的信用卡資料多達9萬筆。

匿名者表示,戰略預測公司並未針對客戶資料加密,因此他們才能順利取得資料。匿名者曾參與不少駭客攻擊行動,還曾駭入敘利亞國防部,宣稱VISA、MasterCard、eBay、PayPal等公司的駭客入侵案是出自其手。

該公司未對客戶資料加密

戰略預測公司專為各國政府及企業提供政治經濟分析及預測,素有「影子中央情報局」之稱。駭客入侵消息曝光後,該公司網站已暫時關閉。執行長費德曼在發給客戶的電郵中坦承,「未經授權的一方」洩漏該公司客戶個資與信用卡資料,將「全力調查哪些客戶的資料遭竊和遭竊內容」。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dec/27/today-int1.htm

綜 覽 全 部 討 論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