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agaman部落格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主題:黑客Cracker攻擊網站消息
發表:gagaman 2011-03-21 06:28:22 閱覽數:336277 (IP: ) T 3196 引 用
 


回應:gagaman 2011-08-26 07:34:41 (IP: ) T 3196_R 15 引 用
解放軍「駭」美/央視播出「證據」 中國賴不掉2011-8-26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中國向來一概否認其軍方曾攻擊美國和西方國家、企業網站,不過,上月在官方「中央電視台」軍事農業頻道第七頻道(CCTV-7)上播出的一段畫面卻露了餡,畫面呈現中國軍方展示網路攻擊軟體,攻擊目標正是美國網站。

攻擊IP位址 在美大學註冊

這段畫面出現在央視七台上月播出的探討網路攻擊手法和美國網路行動的廿分鐘「網路風暴來襲」紀錄片中,長度僅約六秒;畫面中一名使用者正在操作電腦,電腦螢幕呈現兩個選項,一個是「全球資訊網阻斷服務攻擊」,另一個是「分散式阻斷服務攻擊」(DDoS)。之後是「選擇攻擊目標」、「輸入目標IP位址」對話框,上方跑馬訊息寫著「攻擊系統…中國人民解放軍電子工程學院」。該名使用者從列有一些法輪功網站的選單上點選「明慧網」,然後點「攻擊」選項。

影片播出後,當時並未受到中國國內和國際太大注意,直到中國軍事分析網站「洞察中國」(China SignPost)廿四日予以披露。影片的拍攝時間與是否為模擬畫面並不清楚。畫面中選擇的攻擊目標IP位址,經查是在美國阿拉巴馬大學註冊。

第一份出自官方視覺證據

「洞察中國」創辦人艾立克森和柯林斯說,儘管影片可能是十年前的資料或模擬畫面,卻提供第一份出自官方來源的直接「視覺證據」,反駁中國一再聲稱從未基於政治目的進行網路攻擊。兩人說,DDoS是早年網路攻擊手法,以今日技術而言不算高階,「現今中國無疑擁有更強大的攻擊能力。」

Google、國防工業公司洛克希德馬丁,以及五角大廈等美國企業、政府網站,近年來均曾遭到攻擊,美方多將矛頭指向中國,但北京對此一概否認。顯示中國軍方確曾攻擊美國網站的任何跡象,都具有高度敏感性,尤其是在五角大廈七月發布新網路戰略,聲稱對來自海外的網路攻擊,不排除採取傳統武力報復。

廿五日中午,該畫面在央視網站的連結已失效,但已被轉貼到影音分享網站YouTube。中國外交部、國防部和央視對此均未做出回應。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aug/26/today-int1.htm

綜 覽 全 部 討 論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