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竹根部落格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主題:台灣週邊軍事新聞(二)
發表:竹根 2011-02-17 12:16:05 閱覽數:197930 (IP: ) T 3191 引 用
 


回應:竹根 2013-01-02 11:18:14 (IP: ) T 3191_R 72 引 用
日防衛省密件/中國攻日三套劇本 台灣在列 2013-1-2

日本防衛省評估十到廿年後的安全保障環境,已秘密著手規劃整合陸海空三自衛隊防衛力的「統合防衛戰略」,根據美國國家情報委員會(NIC)所整理的報告書「世界潮流二○三○」而來,該報告書指出,中國政府可能「為轉移國內問題,而發動對外攻擊」。


想定

轉移國內問題 中國極可能對外發動戰爭。日本慶應大學副教授神保謙也指出,十二年後的中國軍事開支可能凌駕美國,卅年後的中國軍費將是日本國防開支的九倍到十三倍,到時候「沒有美國的日本想要獨自對抗中國是不可能的」。


戰略設想

十到廿年後可能與中國發生衝突的設想,因應中國對尖閣諸島(即釣魚台)的攻擊為主軸,也包括因應可能來自北韓、俄羅斯的攻擊。首先是中國海監船或漁監船不斷侵入日本領海,可能製造與日本海上保安廳巡邏船衝撞的「偶發」事件,在日本海保增援船或海上自衛隊艦艇抵達前,中國的空降部隊與水陸兩用戰車可能登陸。

其次,在攻打釣魚台時,中國也可能將釣魚台附近的石垣島與宮古島視為同一戰場,而對該兩島做波狀攻擊,先封鎖周邊海域,同時攻擊宮古島上的雷達,切斷日本的防衛網。


對策

「統合防衛戰略」的主要內容,包括陸上自衛隊建立擁有與駐日美軍主力「第卅一海軍陸戰隊遠征部隊」相同機能的部隊,以備萬一釣魚台被中國占領時可迅速奪回;其次,在東海上空建立常態監視系統,包括投入大型飛船及無人偵察機,積極開發新型潛艦,以及將於二○三○年退役的F15戰機的後繼機種。


2021年中共建黨百週年 統一台灣?

再次,中國以二○二一年中共建黨一百週年做為「統一台灣」的目標,為阻止日本和美國部隊接近,可能首先壓制石垣島和宮古島。日本研判,中國將對台灣發動海上封鎖、以戰機和飛彈攻擊台灣,然後出動特種部隊從事兩棲作戰登陸。因此,日本的「統合防衛戰略」將規劃如何因應中國先占領石垣島與宮古島,然後切斷美軍介入的狀況。

「中國侵台」 日本戰略想定最惡劣事態

報導指出,中國如果成功阻止美國介入,將可壓制宮古海峽、掌握巴士海峽,解放軍進出海洋的「防波堤」將一舉消失,確立東海與南海的霸權,輕鬆跨越「第二島鏈」,支配西太平洋。防衛省幹部強調,中國侵略台灣是「日本對中有事的各種可能假定的最惡劣事態」。

新聞出處

綜 覽 全 部 討 論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