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竹根部落格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主題:台灣週邊軍事新聞(二)
發表:竹根 2011-02-17 12:16:05 閱覽數:197936 (IP: ) T 3191 引 用
 


回應:竹根 2017-11-16 01:45:33 (IP: ) T 3191_R 234 引 用

美F-35扼殺!日本心神驗證機結束試飛 2017年11月05日 13:19 中時電子報 楊幼蘭

就在美國總統川普5日首度訪日前不久,傳出日本第5代戰機「先進技術驗證機」心神進行最後一次試飛的消息。由於川普一直要日本對共同防禦做出更多貢獻,有分析認為,日本可能為了挹注更多資金在F-35戰機上,而壓縮到自製隱形戰機的發展。

據《觀察者網》5日的軍事評論指出,日本防衛省研製的X-2先進技術驗證機「心神」10月31日由F-2測試機伴飛,進行了測試飛行,在飛機降落岐阜縣的航空自衛隊基地後,現場測試人員打出「飛行試驗終了」的大標語牌,加上日本軍迷也傳言,這是它最後一次試飛,於是有關「心神」試飛結束的消息不脛而走。

如果傳聞屬實,從2016年4月22日「心神」在製造廠開始首飛,到這次所謂的「飛行試驗終了」,試飛總共只持續了1年6個月又9天。

先前已有分析指出,在「心神」剛完成試飛時,美方就迫不及待地向日本推銷F-35,並允許它可以在國內組裝生產,而F-35性能無法與F-22相比,航程僅有1,200海裡,只能掛載4-6枚飛彈。

中國軍事專家陳光文指出,日本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發展出來的「心神」雖然是醜小鴨,但卻凝聚了日本近年航空技術的精華,以及重新發展自有技術先進戰機的心血,如此被廢掉,將令日本今後繼續依賴美國提供戰機。

而日本自行組裝F-35,卻對提升軍機研發能力沒有太大作用。日本自衛隊未來部署F-35後,將會對東亞地區空中戰略態勢產生重要影響。

據《詹氏防務周刊》(Janes Defence Weekly)報導,日本是美國以外擁有F-35總裝檢測生產線的海外客戶之一。

依照日本的要求,航空自衛隊訂購的42架F-35A戰機前4架由美國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生產,其餘38架由日本三菱重工生產並組裝。

分析指出,日本在引進數量並不大的情況下,獲得美國允許自行組裝F-35引進版,是絕無僅有的。美國一方面是希望穩住日本這個軍事盟友,另一方面,美國其實並不希望日本的戰機研發能力大增,也許美國就是希望讓F-35戰機在日本進行組裝,從而直接扼殺日本自行開發5代戰機的能力。

而日本將有限的研製經費大部分投入F-35的後續生產,勢必會壓縮「心神」的研製經費。日本想把「心神」戰機順利研製出來,困難很多,而美國強大的阻力是其中之一。二戰之後,美國一直在閹割日本的軍工產業,限制其發展。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71105001628-260417

綜 覽 全 部 討 論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