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竹根部落格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主題:台灣週邊軍事新聞(二)
發表:竹根 2011-02-17 12:16:05 閱覽數:197934 (IP: ) T 3191 引 用
 


回應:竹根 2017-03-23 12:39:36 (IP: ) T 3191_R 214 引 用
制衡中國 日本最大護衛艦「加賀號」服役 2017-03-23

將投入釣島等海域監視任務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全長二四八公尺的日本最大型護衛艦「加賀號」,二十二日正式服役。這是日本第四艘直升機航空母艦,可提供五架艦載反潛直升機同時起降,未來將投入西南群島等海域監視任務,可望有效牽制中國擴張海上勢力。

不過,中國也正積極強化反制駐日美軍戰力,根據《星條旗報》二十一日報導,衛星照片顯示,在戈壁沙漠的中國飛彈測試場中,出現了多處類似駐日美軍基地模擬設施,國防專家擔心,此舉顯示中國可能是美國在亞洲更大的威脅。
中國沙漠 出現模擬美軍基地設施

星條旗報說,智庫新美國安全中心資深研究員,同時也是美國海軍中校蘇加特(Thomas Shugart),在其最新著作「 War on the Rocks」中,利用Google Earth衛星照片,披露解放軍在戈壁沙漠興建美軍第七艦隊司令部所在地的橫須賀港模擬基地,上面列出包括神盾艦在內的打擊目標。其他的照片則出現類似沖繩縣的嘉手納與青森縣的三澤空軍基地的設施,並列出機場、飛機、防空陣地、油庫與碉堡等目標。蘇加特警告,與北韓飛彈相比,中國飛彈會是更大的威脅,且美軍幾乎沒有時間反應。

日本防衛政務官小林鷹之二十二日在日本聯合造船公司橫濱事業所磯子工廠舉行的加賀號啟用服役上致辭表示,日本所處的安全保障環境正日益嚴峻,加賀號的存在十分重要,希望能加強訓練,盡早確立快速反應機制。

日媒報導,「加賀號」與二○一五年服役的「出雲號」為同級艦,全長二四八公尺、最大寬度三十八公尺、標準排水量一萬九五○○噸,造價約一千二百億日圓(約合台幣三三一億元),艦名來自舊日本海軍於一九四二年在中途島海戰中被炸沉的航母「加賀號」。

報導指出,加賀號與出雲號雖為同級艦,但加賀號的船體結構比出雲號更不容易被雷達發現。加賀號同樣具有全通式飛行甲板,最多可搭載十四架反潛直升機,並提供五架同時起降,另外也能搭載運輸、攻擊直升機,以及陸上自衛隊預定引進的垂直起降MV22魚鷹運輸機。加賀號還能為其他艦艇補充燃料,可做為各種任務的海上活動平台。

除了加賀號和出雲號之外,日本海上自衛隊目前還有另外兩艘全長一九七公尺的直升機航母日向號及伊勢號。加賀號將部署於廣島縣吳市的海自第四護衛隊群,其他三艘則部署於橫須賀、佐世保及舞鶴等海自的護衛隊群。因為加賀號的服役,海自四個護衛隊群全部完成部署。

加賀號的主要任務為潛艦搜索,艦載反潛機配備有可垂放到水中收音的聲納。不過海自也表示,除了監視任務外,加賀號也將參與大規模災害派遣和人道主義支援等國際和平合作活動。外電報導,海自預定五月派遣同級的出雲號前往南海及印度洋,未來加賀號也可能前往東南亞國家靠港。

http://news.ltn.com.tw/news/world/paper/1088219

綜 覽 全 部 討 論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