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竹根部落格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主題:台灣週邊軍事新聞(二)
發表:竹根 2011-02-17 12:16:05 閱覽數:198024 (IP: ) T 3191 引 用
 


回應:竹根 2017-03-07 13:32:34 (IP: ) T 3191_R 210 引 用
北韓4射飛彈 南韓加速薩德 2017-03-07

美與歐盟譴責 中俄關切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北韓六日清晨再次發射四枚彈道飛彈,其中三枚落在日本專屬經濟海域(EEZ),引發美國、日本與南韓強烈不滿。南韓代理總統黃教安表示,應儘速完成「戰區高空防禦系統(THAAD,簡稱薩德)」部署,以反制北韓飛彈威脅。美國則指控北韓此舉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美方予以強烈譴責,並將盡其所能捍衛自身及盟邦免受攻擊。歐盟譴責北韓進一步加劇區域緊張局勢,要求北韓立即停止並放棄飛彈計畫。中國和俄羅斯也對北韓此舉表示關切,呼籲各方克制。中方還暗批南韓與美國也要承擔部分責任。

南韓愛國者部隊戰備待命

南韓聯合參謀本部指出,北韓於清晨七時三十六分從平安北道東倉里附近發射四枚飛彈,其射程平均約一千公里,飛行高度達二百六十公里。北韓此舉距離上次試射「北極星二號」中長程彈道飛彈僅隔二十二天。去年北韓也曾進行兩次核試爆。南韓國防部六日向國會國防委員會提交的工作報告中表示,已向全體愛國者防空砲兵部隊下達保持戰備狀態並待命的指示。

南韓聯參部發言人盧載全表示,目前還難以判定飛行高度如此低的飛彈類型。美國「核不擴散評論(Non-Proliferation Review)」編輯波拉克指出,北韓發射的應不是洲際彈道飛彈(ICMB),「比較像是已部署的飛彈之演習,或許是之前曾見識過的飛彈。」部分南韓專家也認為,北韓一次發射多枚飛彈,且射程為一千公里,因此是ICMB的可能性不高,北韓發射的可能是「北極星二號」中長程飛彈、「蘆洞」或「飛毛腿-ER」飛彈。

擺明抗議美韓聯合軍演

南韓京南大學遠東研究所分析家金東燁指出,北韓若進行新型飛彈試射,不會一次發射四枚,「高度可能是他們在冬訓期間發射既有飛彈,以抗議一日登場的美韓聯合軍演,並兼顧改進目的。」該發射也發生在美國國務卿提勒森本月的日本、中國與南韓訪問行之前。東國大學教授金容鉉說:「平壤試圖對剛上任的川普傳達訊息——北韓不會被他的政府擺佈。」

美國國務院代理發言人唐納六日表示:「我們準備好使用全部的能力,來反制北韓有增無減的威脅。」紐約時報報導,川普的國安官員已對反制平壤的方案進行評估,其中包括直接飛彈攻擊北韓的發射基地及重新將核武引入南韓。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呼籲各方自制,不要做出刺激雙方的行為,以避免區域緊張惡化。

http://news.ltn.com.tw/news/world/paper/1083694

綜 覽 全 部 討 論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