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竹根部落格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主題:台灣週邊軍事新聞(二)
發表:竹根 2011-02-17 12:16:05 閱覽數:198019 (IP: ) T 3191 引 用
 


回應:竹根 2014-09-23 09:39:37 (IP: ) T 3191_R 140 引 用
陸俄潛艦開發 美海軍發出警訊 2014-09-22 20:53

〔中央社〕福斯新聞網(Fox News)報導,美國海軍大西洋潛艇部隊司令康諾爾(Michael Connor)表示,俄羅斯與中國大陸的彈道飛彈潛艦開發,將影響美國部署艦隊的方式。

海軍中將康諾爾指出,美國在冷戰時期只聚焦於俄國,如今的全球威脅較當時多出很多,且更形多元。冷戰結束後,美國對待俄羅斯較像是夥伴。

然而,自從俄羅斯近來在和烏克蘭的衝突中顯露侵略野心,並運用一些美國自冷戰以來就未曾見過的戰術後,這些友好的感覺已出現變化。考量到俄國擁有龐大核武軍備,美國海軍核子潛艇領導人已注意到這些現象。

康諾爾說:「蘇聯已演變為俄羅斯,但他們仍保有核武實力。他們目前正重新發展這些能力與其他能力。隨著他們的重新發展,我們發現現代的俄羅斯似乎在領土與影響力方面有一些企圖,令人想起他們在蘇聯時代的作為。」

上週,俄羅斯官員公布兩艘阿古拉二級(Akula-II)核潛艦被運送到船塢接受現代化升級的照片,宣揚為潛艇艦隊升級的意圖。

康諾爾表示,與俄羅斯一樣,美國已更密切注意中國潛艇艦隊發出的警訊,其艦隊的進展代表中國具有全球打擊能力。

美國海軍情報處(ONI)2月發布中國海軍評估,作為美中經濟暨安全檢討報告的部分證明。ONI領導人發現,大陸海軍已從沿海部隊逐漸演進,成為能夠達成廣泛任務的武力,這些任務包括「日益有能力擊中距離中國大陸數百英里的目標」。

根據這份報告,特別的是,ONI提出對於大陸快速發展的潛艇部隊的關切,其中包括可能在今年展開嚇阻巡航任務的「晉級」彈道飛彈核潛艦。這份報告指出,預期中的晉級彈道飛彈核潛艦作戰部署,標誌大陸首次獲得可靠的海上第二次核打擊能力。

這份報告說,大陸目前擁有5艘核攻擊潛艦、4艘核彈道飛彈潛艦與53艘柴油攻擊潛艦。

康諾爾說,整體而言,俄羅斯與中國都下定決心擁有水下核嚇阻能力,以及實力堅強的海軍部隊。

http://news.ltn.com.tw/news/world/breakingnews/1112834

綜 覽 全 部 討 論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