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竹根部落格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主題:台灣週邊軍事新聞(二)
發表:竹根 2011-02-17 12:16:05 閱覽數:197992 (IP: ) T 3191 引 用
 


回應:竹根 2014-06-13 01:58:50 (IP: ) T 3191_R 126 引 用
輸出尖端武器技術 日本二戰後首開 時間:2014/06/12 20:5699

今年4月1日,日本內閣才剛通過防衛裝備轉移三原則,大幅放寬對外輸出武器和軍事技術,相隔2個月,日本就和澳洲談定軍事合作框架,有意把目前最先進的蒼龍級潛艇技術轉移給澳洲,一旦拍板,這將成為二戰後,日本第一次對外出口尖端軍工技術。

日本軍機再次和大陸蘇愷27戰機狹路相逢,雙方一度貼近到僅僅只有30公尺,短兵相接的地點位於東海上空,兩國劃設的防空識別區,中間重疊的這個區域,大陸戰機左右機翼的下方,還配掛著攻擊型導彈,日本抗議,這已經是繼上個月24日以來,大陸戰機第2度異常接近。

日本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這種飛行方式是連機師都感覺到非常危險,希望中國軍方能確實遵守航空倫理。」

高空中和大陸戰機緊張對峙,同一時間,陸地上日本正在和澳洲商討軍事合作,國防加外交,日本與澳洲的2+2會議,雙方一字排開,對國際宣布,未來日本可望向澳洲提供潛艇的生產技術,甚至是軍售。

第一件合作就是這艘蒼龍級潛艇,號稱是日本最先進,滿載排水量4200噸,是目前世界之最,採用AIP技術,可以在水底下連續航行15天,足足是其它潛艇的5倍時間,不需要頻頻浮上水面,加上噪音小,具有不容易被偵查追蹤的優勢,一艘造價折合台幣202億。

澳洲計畫耗資370億美金,把目前的6艘柯林斯級潛艇逐步替換,要在2030年以前完成服役,如果成功引進日本的潛艇,這也將會是日本今年4月才剛通過的撤銷武器出口禁令之後,第一個軍售協議。

澳洲國防部長約翰斯頓:「關於邊界問題的地區壓力,無論是在空中還是海上,我們不選邊站,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出發點,澳大利亞不選邊站。」

講了2遍,澳洲不選邊,澳洲也警覺到,現在正值日中關係的冰點。評論員宋曉軍:「澳大利亞加入日本出售潛艇技術的行列,這是下了一個30年的賭注,賭注在那裡,就會進一步鼓勵安倍政府,向軍國主義道路上向前,繼續鋌而走險。」

大陸抨擊,澳洲向日本軍購簡直像助紂為虐,但是日中2國的軍機頻頻在空中劍拔弩張,也剛好給了安倍遊說鬆綁集體自衛權的理由。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南海海域正在發生著,試圖用力量改變現狀的行為,同時日本也發生過自衛隊飛機被異常接近的事件,我們要建立毫無破綻的防衛體系,加強與同盟國的關係,並通過這種強有力的關係,保持威攝力。」

日本民主黨黨首海江田萬里:「這樣的話,自衛隊隊員就有喪命的可能,安倍首相是要為了獲取燃油,而寧願犧牲自衛隊隊員的生命嗎?」

親自和在野黨正面激辯,眼看這個會期6月22日結束,剩下不到2週的時間,朝野預估,安倍很可能就選在6月22日召開內閣會議,直接通過行使集體自衛權。日本自民黨副總裁高村正彥:「能否提出由內閣會議做出決定的文件,將會成為兩黨矛盾激化的導火線。」

已經顧不了朝野衝突,解禁集體自衛權箭在弦上,現在有澳洲的合作協議,又有美國的軍事同盟,日、美、澳構成亞太軍事鐵三角,無疑是和在東海、南海宣示主權的中國大陸分庭抗禮。

http://news.tvbs.com.tw/entry/535057

綜 覽 全 部 討 論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