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竹根部落格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主題:台灣週邊軍事新聞(二)
發表:竹根 2011-02-17 12:16:05 閱覽數:197992 (IP: ) T 3191 引 用
 


回應:竹根 2014-01-31 18:01:15 (IP: ) T 3191_R 109 引 用
俄試射中程飛彈 美批違裁武協定 2014-1-31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紐約時報三十日報導,美國本月知會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盟邦,指稱俄羅斯測試了一款新型陸基巡弋飛彈;儘管美方認定俄羅斯此舉違反一九八七年簽訂的裁減中程核武條約,但美國為維持兩國繼續簽署其他裁武條約的機會,以及避免惡化雙邊關係,決定先表示關切。

這類測試被一九八七年美國與當時的蘇聯簽訂的核武管制協定「美蘇兩國銷毀中程與中短彈道飛彈條約(INF)」所禁止,但紐時指出,歐巴馬政府還不準備正式宣布俄方違反這項條約。

美俄之間若為此公開齟齬,可能愈加刺激兩國已陷入困難的關係。美俄近幾個月已為了敘利亞內戰、俄羅斯給予美國國家安全局(NSA)前包商僱員史諾頓臨時庇護和烏克蘭反俄示威等問題而關係緊張。前美國國防部官員米勒說,若俄方決定部署這款巡弋飛彈,等於宣告他們對武器管制沒興趣。

國務院反映 俄稱已調查結案

報導說,美國花數年蒐集相關情資,相信俄方最早於二○○八年即開始試射這款飛彈,到二○一一年底已很清楚俄方未遵守該協議。國務院武器管制事務高級官員高特莫勒去年五月起一再向俄方反映,而俄方的回應是此事已經過調查結案。今年一月十七日美國決定告知北約此事,但高特莫勒與北約開會時說,歐巴馬政府尚未放棄循外交管道解決,會持續與俄羅斯交涉。

報導指出,國務院一直設法解決這個問題,希望維持住這項條約和未來簽訂其他武器管制協議的機會。雖然美國政府對俄方展現相當的耐性,但一些聽取過相關機密簡報的國會議員已施壓白宮拿出更堅定回應。

去年一再有傳言指稱俄羅斯可能已違反裁減中程核武條約部分條文,但當時一些新聞報導弄錯焦點,以為是俄羅斯的新型RS-26洲際飛彈。俄羅斯曾對RS-26進行中程試射,但在技術上,這型飛彈屬於洲際飛彈,因此普遍被認為是「規避」而非「違反」一九八七年協議。

一九八七年裁減中程核武條約禁止試驗、製造和持有中程飛彈,是促成冷戰結束與遏制美俄軍備競賽的重要條約之一。不過,普廷總統掌權後,曾在布希總統任內向美提議廢除,但未被接受。歐巴馬上任後,儘管俄羅斯堅稱繼續維持此條約,但美國分析家認為,莫斯科也堅決強化其核武實力以補強傳統武力弱點。

白宮一度希望能促成美俄進一步削減核武,當作歐巴馬總統政績,但是現在官員和民間專家認為,除非俄羅斯遵守這項中程核武條約的問題獲得解決,否則國會非常不可能批准後續裁武協議。最近十七名共和黨籍參議員提案,要求白宮向國會報告美國提供北約盟邦有關這起疑似違反裁武協議的情資。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4/new/jan/31/today-int1.htm?Slots=T

綜 覽 全 部 討 論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