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竹根部落格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主題:台灣週邊軍事新聞(二)
發表:竹根 2011-02-17 12:16:05 閱覽數:198023 (IP: ) T 3191 引 用
 


回應:竹根 2014-01-29 19:32:13 (IP: ) T 3191_R 108 引 用

防守釣島 日戰機將迫降陸軍機 中時電子報 綜合報導 2014年01月29日 12:30

針對釣魚台主權爭執,日本航空自衛隊正在制定針對中國軍機和海警飛機「侵犯日本領空」的預案。預案表示,一旦中國飛機在尖閣列島(釣島)附近「侵入日本領空」,自衛隊戰鬥機將迫降中國飛機於宮古島空港或石垣島機場,飛行員將交予沖繩縣員警實施拘捕。

日本新聞網29日說,航空自衛隊的這一預案是日本政府「強化尖閣列島以及西南諸島防衛力」的重要一環,也是第一次制定的針對中國飛機的作戰預案。

預案說,一旦中國殲10戰鬥機進入日本防空識別圈,日本航空自衛隊的F15戰鬥機將從沖繩那霸基地起飛實施攔截。一旦中國戰鬥機進入尖閣列島附近的「日本領空」,則實施F15戰機左右平行「包抄飛行」的方式,對中國戰機實施迫降行動。

由於考慮到中國殲10戰機的油量和續航能力,迫降的空港鎖定在距離尖閣列島170公里左右的石垣島空港或宮古島空港。假如是中國運8偵察機進入日本領空,那麼考慮到運8航速較慢的問題,F15戰鬥機難以實施左右「包抄飛行」,因此將實施在運8前後翻滾飛行的方式,強迫Y8偵察機在附近的空港著落。

預案還顯示,中國飛機在日本的空港著落後,其飛行人員將被控「侵犯日本領空罪」,交予沖繩縣員警實施拘捕。為了防止中國飛行員離線跳傘,因此預案中還增加了航空自衛隊與海上保安廳連動,對中國跳傘落海的飛行人員實施拘捕的聯絡規則。

日本產經新聞的報導說,日本防衛省認為,以往對處外國飛機闖入日本領空使用鐳射彈發射警告的方式,無法阻止中國戰鬥機頻繁「侵入日本領空」的行動,因此有必要制定更為嚴厲和富有實效的迫降方案。

日本航空自衛隊的這一項針對中國戰鬥機等的強硬對處方案,毫無疑問將會加劇日中之間有主權爭議的尖閣列島附近海空領域的緊張局勢,並很可能誘發日中兩國的戰機在迫降與反迫降過程中的擦槍走火。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40129002807-260408

綜 覽 全 部 討 論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