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竹根部落格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主題:台灣週邊軍事新聞(二)
發表:竹根 2011-02-17 12:16:05 閱覽數:197992 (IP: ) T 3191 引 用
 


回應:竹根 2013-11-25 21:09:28 (IP: ) T 3191_R 106 引 用
防空識別區爭議 美嚴詞警告中國 國務卿凱瑞批片面改變現狀 國防部長哈格爾稱將增加誤判風險

防空識別區爭議 美嚴詞警告中國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駐日特派員張茂森、記者羅添斌/綜合報導〕中國公告「東海防空識別區」的舉措,引發美方大動作警告。美國國務卿凱瑞廿三日傍晚發表聲明,對中國新公告的「東海防空識別區」深表關切,並警告「這項片面行動已經構成企圖改變東海的現狀」;升高行動只會增高區域的緊張情勢並製造發生意外的風險。美國防部長哈格爾也發表聲明,指對盟邦和夥伴的承諾堅定不移,美國重申,美日安保條約的第五條適用於尖閣群島(釣魚台列嶼)。

中國強調行使自衛權

對於美國的警告,中國官方昨尚未做出正式回應。但中國國防部發言人楊宇軍廿三日指出,中國政府按國際通行做法,劃設東海防空識別區,這是中國有效行使自衛權的必要措施,不針對任何特定國家和目標,不影響有關空域飛越自由。

至於是否還將設立其他防空識別區?楊宇軍直陳,中國將在完成相關準備工作後,適時設立其他防空識別區。

美稱不影響軍事任務

中國國防部廿三日公告「東海防空識別區」範圍,相當程度與日本及台灣的防空識別區重疊劃設,而台日中同時宣示擁有主權的釣魚台列嶼也被劃入,由於直接挑戰到美日在這個地區的軍事活動範圍,以及美日軍事同盟的可信度,凱瑞與哈格爾廿三日傍晚都發表了聲明。

哈格爾強調,「我們視這項發展為企圖改變區域現狀的一個不穩定因素」,增加了誤解和誤判的風險。中國的公告絕不會改變美國在這個區域執行軍事行動的方式。美國已將這些關切透過外交及軍事管道轉達給中國,並與日本在內的區域盟邦及夥伴諮商。

凱瑞表示,自由飛越以及在符合國際法下使用海空域是太平洋地區繁榮、穩定與安全的必要條件,美國不支持任何國家試圖將航空識別區運用到無意進入其國家領空的外國航空器。美國並沒有對無意進入美國領空的航空器使用防空識別區的作為。「我們敦促中國不要執行對未提供識別,或者未遵守北京命令的航空器採取行動的威脅。」

美方的大動作聲明,引起日本媒體的高度關注,日本時事通信社自美國華府報導強調,美國政府擔心日中兩國緊張升高,迅速地對中國提出強烈警告。美方已透過外交與軍事途徑,對中國表達「強烈擔憂」,並指此為「升高緊張的片面行動」,並警告美軍的軍事任務不會受到影響。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nov/25/today-t1.htm?Slots=T

綜 覽 全 部 討 論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