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討海行船40年部落格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主題:來聽討海人講古ー傀儡戲,海軍五一東引海戰PC-119東江艦兵回憶錄
發表:討海行船40年 2011-02-04 19:36:12 閱覽數:129814 (IP: ) T 3187 引 用
 


回應:討海行船40年 2011-02-05 20:09:41 (IP: ) T 3187_R 28 引 用
回到演劇場*************

穿新衣戴新帽還有新皮鞋登上傀儡劇場。

面對著党、軍、政、經、等各界大人物共聚一堂的酒會、說實在討海人很緊張、還要我開口講白賊話、心中百感交集、最後我告訴自己、傀儡是無血無淚無感情的、行きましょう!

各位長官++++++(背台詞)+++++

首先我要向為國捐軀及流血的長官和戰友弟兄致敬++++++

++++++本艦奉命於民國54年4月30日往前線東引海面巡戈、於5月1日凌晨0時雷達発現有快速目標迫近、指揮台接到報告後即刻拉備戰警報、全艦官兵均以最快的速度奔向自己的作戰崗位。

雷達報告艦尾目標4、方位180、20浬、約30節。

目標迫近艦尾1浬時對本艦開砲、艦長確認是匪艦後下令反擊、本艦首先由艦尾40哩米砲開砲反擊、艦長再令右滿舵後、本艦艦首主砲3英寸砲得以発揮其威力、在本艦數聲砲響後即有1匪艦中彈著火落後追逐、其他3匪艦繼続与本艦博鬥。

約10分鐘後匪艦再有1艦中彈起火、但是本艦也中彈無數、砲位上幾位戰士有的更是負傷繼続博鬥。

接著所剩下的2個目標也相繼被本艦擊沉、可是副艦長卻在戰亂中不幸掉落激戰的怒海、同時雷達又発現有2個目標快速迫近、於是艦長決定放棄營救落海的副艦長而繼続与匪艦博鬥、副艦長因此壯烈成仁。

快速迫近的2個目標也開火与本艦繼続博鬥、本艦艦長旋即負傷、指揮任務交由槍砲官負責、全艦官兵得知副艦長落海、艦長又負傷後更加奮勇作戰、誓為艦長与副艦長復仇、於是尾追的2艘匪艦見勢不妙相繼掉頭逃開。

本艦回航東引基地途中經本艦醫務人員搶救工作後、計有1軍官、1士官長、1中士、2士兵共5位官兵壯烈成仁、另有1軍官落海失蹤、32名官兵負傷。

本艦繼続執行巡戈任務直到友艦前來接交任務後回航左營基地。

在滿場雷動的掌聲後、我這個傀儡含淚敬禮下台~~~

於是許多真正的英雄事跡被我這個傀儡抹殺了。

於是太倉艦前來急救的事跡被我這個傀儡抹殺了。

於是友艦前來拖救本艦的事跡被我這個傀儡抹殺了。

於是東引基地溫情美味的酸辣湯被我這個傀儡抹殺了。

這一切一切的白賊話都是為了配合<<凱旋而歸>>

第二天全台灣大大小小報章雜誌都有討海人的白賊話。

第二天以後就有一票ー票的大大小小作家扒在桌上創作分析評論
本次的戰役。


          ~~続く~~

綜 覽 全 部 討 論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