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竹根部落格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主題:可攻擊中國沿海機場的萬劍武器系統
發表:竹根 2012-09-12 22:25:24 閱覽數:15775 (IP: ) T 3114 引 用
 


回應:竹根 2018-08-07 01:07:30 (IP: ) T 3114_R 8 引 用
中科院造「萬劍彈」 可直接打福建、廣東等軍用機場

國造萬劍彈戰術測評。(記者游太郎攝)
2018-08-05 07:33
出動IDF戰機完成戰術測評 台海防衛多重嚇阻武器

〔記者游太郎/花蓮報導〕中山科學研究院研製量產的巡弋飛彈「萬劍彈」,本月2日下午由空軍出動清泉崗的IDF戰機完成戰術測評,成功擊中設置於東南海域的多個海上標靶,並證實具備完整的作戰能力,將開始部署於IDF機隊,對中國沿海軍用機場及海上登陸船團具備攻擊能力。

官員指出,由中科院研製、射程超過2百公里的「萬劍彈」,去年9月底曾在屏東九鵬基地外海進行「最終作戰射擊驗證」,驗證已達到原先設計的功能,開始少量撥交空軍,今年則由空軍戰術測評隊實施更嚴苛的戰術測評。換句話說,就是模擬在實戰狀況下,由IDF從掛載、升空、戰術動作、發射及是否擊毀目標,藉此驗證實戰能力。

25分鐘完成測評 全程保密

2日下午2點,兩架IDF雙座戰機由志航基地起飛,由其中一架編號1608雙座機實施射擊鑑測,發射一枚「萬劍彈」實彈;另一架編號1604雙座機則全程追蹤、錄影,並出動一架UAV(銳鳶)無人機進行戰場監控,並將整個實況即時傳回中科院九鵬基地,2架IDF戰機在25分鐘後順利飛返志航基地。

空軍對於「萬劍彈」測評相當重視,上週共出動3架IDF戰機,由清泉崗掛載前來志航基地,由於事涉敏感,特別規劃、申請至少3次空、海域射擊通報,曾因漁船闖入臨時「喊卡」,並數度更改測試時段,全程相當保密。

據指出,這枚「萬劍彈」已成功將海上目標區域多個標靶摧毀。根據空軍戰術運用規劃,「萬劍彈」是目前空軍戰機配掛射程最遠的集束炸彈,具有巡弋飛彈的功能,可從海峽中線附近投射,對福建、廣東等地區的敵軍機場、部隊集結區、裝卸區、或陣地等,以多彈頭廣泛區域實施破壞與癱瘓,經漢光電腦兵推多次驗證,已是台海防衛作戰「多重嚇阻」的重要武器之一。

空軍IDF戰機經由「翔昇計畫」提升性能後,全數均能掛載「萬劍彈」,透過GPS與慣性導引,遠程攻擊中國福建省沿海軍用機場、破壞跑道,達到阻滯戰機起降的效果。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2509646

綜 覽 全 部 討 論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