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竹根部落格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主題:愛國者三型(PAC-3)更新
發表:竹根 2009-12-25 02:22:50 閱覽數:10825 (IP: ) T 2975 引 用
 


回應:竹根 2012-09-24 12:08:25 (IP: ) T 2975_R 2 引 用
2012-9-24
愛二飛彈檢修 遭美卡3年回不來

同型飛彈升級 也無法送進美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台灣空防戰備部署出現重大疏漏!政府高層人士透露,我國一批送往美國進行延壽、故障檢修的愛國者二型飛彈,在二○○八年初送往美國並完成延壽及檢測後,二○○九年預訂運返台灣時,遭到美國運輸部以「未獲運輸安全許可」為由,拒絕讓這批飛彈運回台灣。影響所及,連帶讓國內其他已達使用期限的同型飛彈,以及部分要送往美國進行性能提升的愛二飛彈,都無法依計畫進行,形成「在美國的運不回來,在台灣的送不進去」情形。

高層人士並且表示,儘管軍方接連向美提出申請及要求獲得運輸許可,但美方在這三年來,態度都相當強硬,直到今年六月才「部分同意」將飛彈其中的「組段」送回台灣,但仍非同意「全彈」送回台灣。由於對台灣戰備部署產生嚴重影響,軍方在此期間已採取各項應變調整做法,希望確保空防不致有空窗疏漏出現。

對於這批飛彈數量有多少?以及如何調整應變?軍方都以事涉敏感為由,不便多做說明。

憂馬政府傾中 美卡「彈」觀察

至於美國運輸部為何卡住這批飛彈?又為何長達三年之久?軍方內部出現各種說法。有軍方官員指稱,此事涉及美中台三方關係變化,並且暗示美方可能是在觀察台灣馬政府與中國的交往太過親密,因此刻意以運輸安全的技術問題卡住飛彈,讓台灣必須向美表態。

另有軍方官員私下表示,美國在九一一事件後,對危險物品、爆裂物品及軍事裝備的運輸管制作業,採取最高規格的管制,但九一一事件離今已有十一年之久,美台軍事採購都已經是依照最新的規定來進行,如果不是美方刻意政治刁難,那不就代表軍方承辦單位有嚴重疏失?

國防部軍事發言人羅紹和昨晚證實,確有一批送往美國進行鑑測的愛國者飛彈「延緩」了返台時間,但此事與任何外在因素的干擾無關。

國防部︰美九一一後管制嚴

羅紹和說,美國在九一一事件後,其政府運輸部對軍品的輸出入管理及限制更加的嚴格與謹慎,此一處理原則適用於任何向美國軍事採購的國家,因此「我國愛國者飛彈送美鑑測延緩返台案」,並未受到任何外在因素干擾。

他並表示,本案已在今年六月下旬獲得美國運輸部核准輸出,目前正辦理運返台灣的作業中。

立委︰美方對馬政府不信任

民進黨立委蔡煌瑯表示,我們的飛彈送往美國進行延壽及檢修,美方竟然拒絕送回台灣,這簡直太荒唐了!民進黨執政時期也送了許多軍備到美國處理,也沒有發生類似的事情,這代表台美軍事合作發生問題,美國對台的軍事互信欠缺有如民進黨執政時期的基礎。

他不滿的指出,此事凸顯美國對馬政府傾中政策的不信任,也是怕軍事科技流入中國所致;單純的送裝備到美國延壽檢修,卻不能如期送回台灣,此事件已嚴重危害台灣的國家安全及國防部署,馬總統及國防部都應該向國人說清楚講明白。

國民黨立委林郁方則有不同解讀,他認為,美方包括主管軍政的助理國務卿沙皮洛,以及助理國防部長李波特等官員,日前在他率團訪美及會晤時,都未談及此事,國防部在行前也未請他向美協調,顯見此事應非政治因素,而是美方個別政府部門基於自身職權而採取的措施。但飛彈是台灣出錢買的,美國扣下這批飛彈根本沒有用,也會貶低美國在盟國的地位,南韓過去也有類似的經驗,最重要的是兩國之間要趕快溝通協調,儘快讓此事獲得圓滿的解決。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sep/24/today-t1.htm?Slots=T

綜 覽 全 部 討 論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